開眼eWeekly ﹥v.735

eWeekly e周報 v.735







IMDB排行榜!2019最夯明星TOP10

v.735 大牌檔 兩位小丑、兩位驚奇隊長,還有人氣影集的演員與終於戀愛了的巨星。本文為大家端上熱騰騰的最夯明星TOP10排行榜,以知名電影網站IMDB的點擊數統計數據,看看這一年我們一起追的明星有誰!





《去年聖誕節》改變心態,找到意義

v.735 達人影評 《去年聖誕節》是很適合聖誕節看的大眾電影,輕鬆愉快,帶著正面的訊息跟溫暖,片子的表面算是愛情故事,不過我覺得更是女主角找到人生價值的故事,愛情是其中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這段關係讓她有所改變。目標族群是想輕鬆看心情好的觀眾。



《去年聖誕節》聖誕節奇蹟

v.735 達人影評 《去年聖誕節》是一部英倫愛情電影,典型的聖誕節愛情喜劇,可以聯想到像是《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這類風格的作品,電影大致上也是走這類路線,大部分都是女主角艾蜜莉亞克拉克的表演,麥克喬治的經典歌曲串場整部電影。







《賽道狂人》那道稱為夢想的背影

v.735 達人影評 這個故事纏繞著的,不只熱血、不止夢想,還有很多的企業文化與成長。和法拉利與福斯相比,謝爾比與麥爾斯就是個小人物,但正因為是小人物,所打造的傳奇才會如此不朽,謝爾比給了這部作品骨肉,而麥爾斯灌注了作品靈魂。



《暴走曼哈頓》封鎖21座橋的特色在哪裡?

v.735 達人影評 《暴走曼哈頓》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標準款的破案動作片,有正直的英雄主角,如果你本來就愛看這款電影,那是可以看看《暴走曼哈頓》,它並不差,只是也算不上特別,沒有特別喜歡這類型的話,不太會有什麼興奮或出戲院就想推薦的衝動。





《鋒迴路轉》:誰能坐上鐵王座?

v.735 達人影評 推理電影最重要的是推理過程是否精采,結論是否合理,這一點《鋒迴路轉》做得漂亮,如果覺得Kenneth Branagh導演的《東方快車謀殺案》有點呆板沉悶無聊,沒關係,Rian Johnson編/導的《鋒迴路轉》,足以彌補影迷們的遺憾。



二刷《陽光普照》:兩顆太陽

v.735 達人影評 第一次看《陽光普照》,以為電影裡只有一顆太陽,第二次看才發現太陽有兩顆:一是建豪、一是菜頭。一顆太陽讓建和抬不起頭、一顆太陽讓建和不敢抬頭。建和的人生,也是陽光普照。建豪照亮了父親的虛榮。菜頭照亮了阿文的愧咎。



金馬56《熱帶雨》:爸媽依舊不在家

v.735 達人影評 看完陳哲藝導演的《熱帶雨》,發現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的作品:《陽光普照》、《熱帶雨》和《夕霧花園》等,劇中角色都經歷生命的巨大挫敗,走過風雨的他們,不被現況擊倒,邁步向前,迎來撥開雲霧見陽光的希望未來。



《布魯克林孤兒》神秘追兇

v.735 達人影評 艾德華諾頓隔了將近二十年後才執導第二部作品,整部電影幾乎是艾德華諾頓的個人表演秀。導演試圖想拍一部黑色電影,小說本身據說背景原本設定是九零年代,也許導演對舊時代情有獨鍾,於是把電影移到五零年代,試圖更符合黑色電影的特質。



《夕霧花園》該抱持什麼態度來看待歷史?

v.735 達人影評 《夕霧花園》成為我個人在本屆金馬繼《陽光普照》之後,又一部被故事氛圍和角色遭遇給深深打動,直到現在還無法忘懷的作品。難以想像《夕霧花園》竟能以一座日式庭園為主要核心,從小至角色的內心糾結到整個國家的歷史演變。



《大餓》正向人生,陽光普照?

v.735 達人影評 《大餓》是謝沛如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細膩書寫家庭對於孩子以及群體的語言暴力對人的傷害和影響,飾演映娟的蔡嘉茵,從開場的傻氣到中段的因愛發光再到後段的茫然與無助,情感細節掌握得非常好,演出亮眼突出,撐起了電影的可信度。



《許怨房》因為一時貪念而萬劫不復

v.735 達人影評 我喜歡《許怨房》以奇幻來幫包裝電影對人的剖析,每個窮凶惡極的罪犯都是從沒被及時糾正的小惡開始,《許怨房》讓觀眾從上帝視角觀看麥特與凱特經歷的一切,進而從夫妻倆因為內心的脆弱踏上不歸路,思考如果我們也遇到類似情況將會如何選擇?



《寂寞診療室》人生就像一本小說

v.735 達人影評 《寂寞診療室》雖然本身題材不算新鮮,心理諮商師於自己與職業道德之間的拉扯、拿捏也時有所見,不過導演潔絲汀楚特賦予角色有趣的靈魂與性格,並讓電影時刻維持在預備崩潰的邊緣,電影概念到執行都是不錯的,尤其是三位女演員太過亮眼。



《小小夜曲》在平凡生活中尋找幸福美滿

v.735 達人影評 《小小夜曲》像是短篇小說形式把故事分為多個小節,看似無關的十幾位角色其實彼此之間環環相扣,在有形與無形中互相改變、互相影響,細膩描繪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看著人物之間奇妙的化學效應,呈現每一段「小小」關係背後「大大」的情感與意義。



《賽道狂人》:純真與世故的競賽

v.735 達人影評 《賽道狂人》拍得緊湊精采,看得人目不轉睛又熱血沸騰,走觀眾熟悉的勵志電影路線,一直到謝爾比故意載福特二世試車一段,影片才「活」了過來。從來只是經營公司卻沒有真正接觸賽車的二世,直到試車一刻,才明白謝爾比等人到底在做些什麼。



《夕霧花園》是借景亦是寄情

v.735 達人影評 《夕霧花園》以張雲林的兩個人生階段為雙線敘事,1950年代活在痛苦當下的張雲林,以及1980年代帶著傷痛活著的張雲林。「借景」是種被常拿來運用的構景手法,收無限於有限之中,將美好的景色「借」來重新建造,亦是《夕霧花園》最為關鍵的暗示。



《冰雪奇緣2》:歷史血淚不能Let it go

v.735 達人影評 《冰雪奇緣2》影片意外講了轉型正義議題。幕後團隊很努力,努力想出四大元素:風火水土,好讓畫面顯得更壯盛、情節更刺激、並且加入更多小朋友喜愛的角色;努力讓雪寶搞笑,只要是有雪寶的場景,戲院裡的小朋友都笑得非常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