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註定成為的人!中東型男雷米馬利克的稱帝時代


有埃及血統的雷米馬利克是中東配角專用戶,也是讓湯姆漢克斯等不及再度合作的演員。2016年他終以《駭客軍團》綠葉變紅花、艾美獎稱帝,《波希米亞狂想曲》演進人物靈魂裡的感染力不僅被看好有望角逐奧斯卡,也帶來佛萊迪墨裘瑞活回觀眾心中的感動!

有埃及血統的雷米馬利克是《博物館驚魂夜》、《暮光之城:破曉Ⅱ》的中東配角專用戶,也是讓湯姆漢克斯等不及再度合作的演員。2016年他終以《駭客軍團》綠葉變紅花、艾美獎稱帝,《波希米亞狂想曲》演進人物靈魂裡的感染力不僅被看好有望角逐奧斯卡,也帶來佛萊迪墨裘瑞活回觀眾心中的感動!

積極認真打動你心!湯姆漢克斯等不及再度合作的雷米馬利克

雷米馬利克1981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埃及移民家庭,父親曾是開羅的導遊,之後改賣保險,母親則是會計。上有一位醫生姊姊,下有當老師、晚他四分鐘出生的雙胞胎弟弟。身為家中唯一從小就愛模仿電影情節、夢想當演員的小孩,爸媽原本並不支持他的志向,但他心意已決地考上伊凡斯維爾大學藝術系,畢業後邊投履歷給製作公司,邊在好萊塢的餐廳打零工。直到一通回覆求職的電話響起,他積極大膽的態度改變了他的一生。

當對方得知他既沒有經紀人也不是美國演員公會的成員時,「也許您能幫我取得。」的神回覆逗樂對方,談吐間的幽默與已準備好的信心打動對方,因而獲得首次演出的機會,以電視劇《奇異果女孩》(Gilmore Girls,2004)出道。之後在情境喜劇【家庭戰爭】(The War at Home,2005-2007)裡,他是喜歡主角家二兒子的肯尼。

太平洋戰爭

【家庭戰爭】拍攝期間他遇見《太平洋戰爭》(2010)製片並相談甚歡,再度抓住爭取角色的機會。在這部榮獲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獎的作品裡,飾演因戰場殘酷而在失去人性邊緣掙扎的士兵,精采的表現讓製片之一湯姆漢克斯在他收工回家前跟他說:「我等不及和你合作拍電影了!」使受寵若驚的他像是內心OS著「好喔,我們之後就知道會不會發生。」地笑著。想不到湯姆漢克斯不是說說而已,隔年真找他出演其自導自演的喜劇片《愛情速可達》(2011)。

從中東配角專用戶到以《駭客軍團》在艾美獎上稱帝!

雷米馬利克有著深邃雙眼皮與中東異國風情的臉孔,不僅被人認為和麥可夏儂火星人布魯諾的長相頗為相似,也影響他初期接到的角色。像是在讓他終於取得美國演員公會成員身分的戰爭影集《那時那地》(Over There,2005)中飾演伊拉克叛亂份子、電影處女作《博物館驚魂夜》(2006-2014)一接就當三集的埃及法老王,以及《暮光之城:破曉Ⅱ》(2012)裡來自埃及的吸血鬼班傑明。

博物館驚魂夜3》、《暮光之城:破曉Ⅱ

此外,他也參演過其他知名大片,舉凡《超級戰艦》(2012)、《世紀教主》(2012)、《復仇(2013)》。在《她和她的小鬼們》(2013)飾演青少年中途之家的呆萌實習生,在賽車動作片《極速快感(2014)》扮起主角團隊裡的電腦專家。直到2015年他才終於從綠葉變紅花,站上主演位置。

在《駭客軍團》(Mr. Robot,2015-2019)裡,他扮演有社交恐懼症的網路安全工程師,在駭客組織招募下加入網路私刑正義的行動。他得上演藥物成癮的精神崩潰戲碼,還有大量的內心畫外音,如此複雜的角色在他抓著影集創作者山姆埃斯梅爾問了許多對方都沒想過的細節琢磨下,成了孤寂又迷人得有血有肉的邊緣人角色。他不僅憑著第一季的表現奪得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也連兩年角逐金球獎視帝寶座。


脆弱得征服人心!《波希米亞狂想曲》佛萊迪墨裘瑞活回觀眾心中的感動。

就在查理漢納扮黑臉拉雷米馬利克下海合作《惡魔島》(2018)之前,這位瘦弱但身懷鉅款的經濟犯,已在另一部故事大不相同的影集【惡魔島】(Alcatraz,2012)飾演專殺女性並把其頭髮製成小提琴弓的殺人犯,也曾是影集《24反恐任務》(24,2010)的自殺炸彈客。但他既能窮凶惡極,也能以容易受傷而脆弱的眼神征服《惡魔島》的導演,因此和查理漢納詮釋出逃獄革命情感動人的翻拍之作,獲得不少好評與淚水。


2018年,他還接下外界看好有望角逐奧斯卡影帝的《波希米亞狂想曲》,再度展現演進人物靈魂裡的感染力,神還原「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而震撼歌迷內心、獲得觀眾肯定的一切,在選角初期已以無法言傳的內在氣質說服製片葛拉漢金。首次見面就能感受到雷米馬利克油然而生的搖滾魅力,化身成佛萊迪後更和影帝們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丹尼爾戴路易斯一起榮登葛拉漢金心中最完美的演出。

看似渾然天成的表演成果,其實也是雷米馬利克提早下了不少苦功而來的:「我知道我得唱歌、講英國腔、在舞台上滿場跑,但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一名律動指導。」除了戴上突出門牙的假牙,在肢體上從眼神、旋轉姿態到麥克風的拍點他也都細細研究一回。但回到詮釋一代傳奇的根本,他不想讓一切淪為刻意模仿,而是以了解每個動作背後意義的出發點進入角色。


因此,你不知不覺就被他的自信傲氣與對音樂的堅持深深吸引,也為其不被理解、害怕孤獨的迷惘與脆弱所心疼。雷米馬利克讓大家看到的不只是一個角色、一名巨星,而是又在觀眾眼前與心中活一回的佛萊迪墨裘瑞。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79】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