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快跑女王回來了!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話題總複習


片不一定要多,獎不一定要拿,但不能沒有話題!沒有醜聞、不炒誹聞,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從撞臉女星大相認到成為《侏羅紀世界》快跑女王,都是影迷茶餘飯後的討論趣聞。《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本週上映,怎能不複習這位話題女星的歷年事蹟?

片不一定要多,獎不一定要拿,但不能沒有話題!沒有醜聞、不炒誹聞,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從撞臉女星大相認到成為《侏羅紀世界》快跑女王,都是影迷茶餘飯後的討論趣聞。《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本週上映,怎能不複習這位話題女星的歷年事蹟?

星光熠熠的家庭與童年生活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1981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演藝家庭,除了有個名導老爸朗霍華,從爺爺蘭斯霍華、奶奶瓊斯皮格爾霍華、叔叔克林特霍華到小她四歲的雙胞胎姊妹中的佩姬霍華都是演員。不僅她的家庭成員星光熠熠,連教父也是和父親合作過電視劇【歡樂時光】(Happy Days)的演員亨利溫克勒湯姆克魯斯都當過她們三姊妹的褓母呢!

不過父親和身為作家的母親謝麗爾霍華德沒讓她們從小就當電視兒童,反而鼓勵她們從事戶外活動培養興趣,直到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七歲那年,父親才准她參演自己的執導電影《溫馨家族》(1989)。有了踏入影壇的初體驗,使布萊絲繼續朝表演之路邁進,和娜塔莉波曼一起參加表演訓練營Stagedoor Manor,就讀紐約大學藝術學院戲劇系,並積極參演紐約的舞台劇。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與父親朗霍華

被名導相中、入圍金球獎都因「皆大歡喜」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的影壇發展初期以父親執導電影中不記名或不重要的小角色為主,包括《阿波羅13》(1995)、《鬼靈精(2000)》和《美麗境界》(2001)。直到2003年演出改編自莎翁喜劇的舞台劇【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抓住《靈異第六感》導演奈沙馬蘭的目光,迎來主演其下一部編導作品《陰森林》(2004)的機會,因而獲得不少突破表現的獎項提名,電影的評價則好壞參半。

接著,她再度和奈沙馬蘭合作下一部電影《水中的女人》(2006),從《陰森林》為愛前往危險村外取藥的弱視女孩變成到人類世界執行任務的水中仙女,可惜票房表現不佳,多數評價也不甚理想。好在偶爾失足並不影響前程,布萊絲之後主演的《皆大歡喜 (美)》(2006)為她留下一筆金球獎提名紀錄,那部莎劇不僅讓她在舞台上被名導發掘,更讓她在銀幕上大放異彩。

水中的女人》、《陰森林》、《皆大歡喜 (美)

好巧!兩代關史黛西、撞臉女星大集合

2006年,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和她在紐約大學認識並相戀五年的演員塞斯蓋貝爾步入禮堂,她大方表示自己對丈夫一見鍾情後便對其展開熱烈追求,如今兩人已育有兩個孩子。不過布萊絲的大膽事蹟不只一件,當她接下《蜘蛛人3》(2007)的關史黛西一角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因此在英雄片中必備的驚險場面她沒用替身,直接上場展現驚人特技。

除了《蜘蛛人3》,她也接下和克里斯汀貝爾合演的商業大片《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2009)、在《暮光之城:蝕》(2010)飾演復仇的吸血鬼維多利亞,並於演員巧合集大成之作《姊妹》(2011)中扮起高傲而不討喜的貴婦。她和片中死對頭潔西卡雀絲坦如同照鏡子,只差沒達成扮演親姊妹的目標,而片中女主角艾瑪史東2012年主演《蜘蛛人:驚奇再起》後,也和她創下兩代關史黛西曾同演一部戲的紀錄,《姊妹》就有這麼巧。


鞋款備受矚目的快跑女王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到了《侏羅紀世界》(2015)更引發撞臉、懷孕表演特技以外的勁爆話題—穿高跟鞋都跑得比恐龍快!面對觀眾的嘲諷與打趣討論,布萊絲倒是很樂在其中,並表示自己為了高跟鞋快跑戲碼還特別做了腳踝力量訓練,以符合辦公室女強人沒法突然換運動鞋逃命的情節邏輯。

但經過上次的突發災難,事發後幾年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2018)若還穿高跟鞋可能就有些說不過去。所以前集導演柯林崔佛洛已提早掛保證,這集導演J.A.巴亞納也實現承諾,讓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改穿靴子,和克里斯普瑞特一同回到任恐龍自生自滅的努布拉島進行救援任務,讓觀眾在娛樂之餘也從中反思人類與其他物種的關係及生存權課題。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57】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