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服心魔!打不倒的狄倫歐布萊恩


狄倫歐布萊恩早期玩band搞笑當網紅,初入演藝圈演出廣獲肖年郎喜愛的少年狼,隨後主演《移動迷宮》系列走紅全球。然而,2016年拍攝《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意外受重傷,傷癒復出便挑戰有激烈動作戲碼的《美國刺客》,克服恐懼的勇氣相當令人佩服!

狄倫歐布萊恩早期玩band搞笑當網紅,初入演藝圈演出廣獲肖年郎喜愛的少年狼,隨後主演《移動迷宮》系列走紅全球。然而,2016年拍攝《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意外受重傷,傷癒復出便挑戰有激烈動作戲碼的《美國刺客》,克服恐懼的勇氣相當令人佩服,而影迷也能好好期待預計明年上映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玩band搞笑當網紅,廣獲肖年郎喜愛的少年狼

狄倫歐布萊恩是1991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大男孩,全身散發平易近人的親和力,14歲開始在YouTube上傳自製短片,以誇張、搞笑的風格成為小網紅。此外,他也是獨立搖滾樂團「Slow Kids」的鼓手。高中畢業時本來立志要從事體育賽事廣播的行業,也想過要進入電影學院就讀,和父親一樣當攝影師。不過同時參與幾次試鏡後,表演這條路早一步找上他,而追隨母親的腳步當演員。


對嘴演唱辣妹合唱團的〈Wannabe〉

那部引他入行的作品是至今仍於電視台熱播的影集【少狼】(Teen Wolf,2011-),他本來打算要爭取演出主角史考特,但讀過劇本後,主角的好友斯泰爾斯更吸引他,而以此角廣獲青少年朋友的喜愛,從2013到2017年憑該劇抱回幾座青少年票選獎的獎項。



移動迷宮》系列走紅的湯姆士

狄倫歐布萊恩 2011年也踏入影壇,雖然主演的青春浪漫喜劇《第一次(2012)》不是他的第一次,這部入圍日舞影展的電影仍是為他牽起一段情緣的重要定情作,使他和《為了與你相遇布麗特妮羅伯森愛火延伸到戲外。但若談到大多觀眾對他開始有印象的第一部作品,則屬他戴起黑框眼鏡扮演天才科技宅男的《實習大叔》(2013),他濃眉大眼的外型讓不少人聯想到安德魯加菲,2015年還被媒體點名為第三代蜘蛛人的可能人選。


實習大叔

雖然真正的新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已憑著《蜘蛛人:返校日》於今年成功征服影迷,但狄倫歐布萊恩2014年也在暢銷小說改編的《移動迷宮》中主演湯姆士而成功走紅。這部幾乎由新面孔演出的電影以刺激的情節推演吸引觀眾,與續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2015)皆在全球創下破3億美金的票房成績。



傷癒復出化身《美國刺客

不過正當狄倫歐布萊恩演藝事業順利高飛之際,2016年開拍、預計2017年上映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卻發生他拍飛車戲時受重傷的意外,嚴重到電影公司宣布無限期停拍。好在迪倫恢復情況良好,該年參演改編自真實海灣爆炸案的《怒火地平線》(2016),飾演鑽油平台最年輕的員工,2017年更推出被封為探員必讀聖經的小說改編動作片《美國刺客》,可說勇氣十足。

狄倫歐布萊恩因為動作戲而從鬼門關前走一回,傷癒復出再度接受動作片的挑戰。他表示:身理上的傷勢會恢復,精神上的恐懼才是最難面對的,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別感到害怕,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正常工作。幸好過程中有戲裡戲外皆良師的米高基頓適時給予提醒,他也勇敢對抗心魔、走出陰影,精采的演出受外媒讚譽他是下一個龐德與傑森包恩。



而今年重新開拍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也預計於明年登場,影迷能好好期待2018的到來!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9】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