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19

eWeekly e周報 v.619

《美國刺客》觀後感:又一部超級特務電影

v.619 封面故事 狄倫歐布萊恩作為這部電影的中心人物,所有精采表現都著重在他身上,也讓人看到他的成長,甚至會感到驚艷(小露的好身材超棒);而《美國刺客》作為特務電影,劇情鋪陳合理,雖動作場面可能沒許多人想像的多,但有飛車、近身格鬥的展現,相信觀眾依然能滿意。



美漫推手!一起來認識「國王」傑克科比

v.619 封面故事 現今是超級英雄影視大受歡迎的時代,帶給大家這些精彩作品的創作者,最被廣泛認識的一位,自然是常客串電影的史丹李,但還有一位也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創作者之一,他的名字是傑克科比(Jack Kirby)。適逢他誕辰百歲紀念日的這一年,讓我們一起來簡單認識一下這位美漫「國王」吧!



準備迎接下一部《牠》?關於續集的二三事

v.619 封面故事 《牠》讓開學期間充滿了新話題,也喚醒影迷童年心中的恐懼陰影,並在票房與評價都開出好成績。雖片商尚未正式宣布續集,但劇本與製作方面已如火如荼地展開,導演與演員訪談中都透露了不少資訊,一起來看看他們說了什麼?





藍祖蔚專欄《青梅竹馬》:霓虹の魅影

v.619 藍祖蔚專欄 7月25日我在藍色電影院的臉書粉小頁上寫著:你讀過的《青梅竹馬》影評文字中,如果沒有提到一再出現的廣告看板,參考就好,不必太認真對待了。這句話不是我信手寫的,就在寫下這段話的時候,我就完成了這篇文章,只是留待今日才發表。





克服心魔!打不倒的狄倫歐布萊恩

v.619 大牌檔 狄倫歐布萊恩早期玩band搞笑當網紅,初入演藝圈演出廣獲肖年郎喜愛的少年狼,隨後主演《移動迷宮》系列走紅全球。然而,2016年拍攝《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意外受重傷,傷癒復出便挑戰有激烈動作戲碼的《美國刺客》,克服恐懼的勇氣相當令人佩服!



瑞絲薇斯朋:是凍齡尤物,也是行動派影后

v.619 大牌檔 瑞絲薇斯朋雖然已過不惑之年,從她身上幾乎找不到歲月的痕跡,只看見不斷突破自我的影后演技。其代表作《金法尤物》、拿下小金人的《為你鍾情》,以及二度問鼎奧斯卡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皆不容錯過。這週她和三位小鮮肉主演的《愛情齡距離》,將以幽默又溫情的互動找到迷惑心靈的歸屬。



熟女正青春-愛情齡距離

v.619 達人影評 瑞絲薇斯朋似乎有陣子沒有演出這類甜美的角色,或許是南西梅爾斯擔任製片受到不少影響,男主角讓人想起《高年級實習生》、《戀愛沒有假期》的裘德洛、《愛 找麻煩》的亞歷鮑德溫,不少女性看完應該也想與劇中三位小鮮肉戀愛。



《愛情齡距離》真實世界沒有完美選擇

v.619 達人影評 《愛情齡距離》有傳遞出一種溫情,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它不見得一定要是愛情,大家因緣際會聚在一起,漸漸了解、認識,也互相影響、照顧,自然會有些情份在。適合有在愛情路上遇過一些挫折、遺憾、錯過、甚至衝突的朋友…



《閨蜜假期》在好友面前,不用假裝

v.619 達人影評 這個玩樂的過程,它有著蠻有意思的概念。可以說是讓四個有各自生活問題且已經漸行漸遠的好姐妹,重新面對彼此間的問題,我喜歡的是,她們特質差異很大,也難免會有意見不合跟摩擦,但重要的是她們了解彼此,也接受彼此的樣子。



姊妹嗨翻天-閨蜜假期

v.619 達人影評 《閨蜜假期》是今年暑假黑馬之一,成本不過才一千多萬卻賣座高達一億美金,勝過同類型的《女狼嗨到趴》許多,也是今年最賣座的搞笑喜劇,四個角色性格的鮮明,還有黑人說話特有的風格,讓電影本身就有著一股歡樂氣息,正片絕對比預告有趣許多。



登峰造極-三月的獅子:後篇

v.619 達人影評 後篇主要是補充前篇人物關係與愛恨糾葛,延續前篇男主角成為新人王之後兩場比賽,一場是伊藤英明的前賽,與加瀨亮的大賽,神木隆之介的表演多了些層次,原本他以為人生只有棋局。三月的獅子前篇與後篇,將棋藝拍得如此寫實,賦予情感又熱血。



《曼菲》:一個女神的誕生

v.619 達人影評 以「曼菲」為名,或透露了陳懷恩導演只願談她三分之二的面向,導演的選擇,即便造就了一部完整,乃至動人的電影,然而,一個神,沒有人性,唯有神性,祂沒有私生活,沒有私慾,當然也沒有攤在陽光下的感情生活。



史蒂芬金的小鎮恐怖故事-牠

v.619 達人影評 個人不是史蒂芬金粉,對於什麼世界觀都不甚了解的狀況下,看了這部《牠》,應該是今年在《逃出絕命鎮》之後,最能touch到我的恐怖片,雖然個人有點怕小丑的造型,但看完覺得小鎮與那些很有病不自知的大人們,比小丑更加可怕。



《牠》怪奇物語

v.619 達人影評 要說《牠》之所以精彩無冷場,有一大原因要歸功於傑登里伯赫為首的小朋友們,這群童星的表現自然不做作,以小孩子的角度來看待整起事件,展開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大冒險,儘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至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這樣其實也就夠了。



《牠》:看不見或不想看見?

v.619 達人影評 喜歡80年代電影風格、喜歡《超級八》、《陰間大法師》、《七寶奇謀》、《站在我這邊》、《怪奇物語》等片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上《牠》。好希望可以多看一點魯蛇幫的故事喔,實在很喜歡這群孩子們的合作演出哩!



《獵殺星期一》- 你是星期幾?

v.619 達人影評 原先設定的七胞胎由男性改為生存更為不易的女性角色,故事概念充滿奇想與創意,有些值得探討的點,第一個議題是「手足學」、第二個議題是「群體與個人之間的關係」、第三個議題是:當身份變成一種「符號」,那我們究竟是誰?



開向自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v.619 達人影評 韓國電影只要看到宋康昊的名字,那部電影基本上都有中上的水準,不同於《正義辯護人》的義憤填膺,《司機》一片強調的是小人物,我們只能看到改變歷史的人,卻從來沒有注意到,是因為那些身邊的小人物幫助,才能讓這些英雄改變歷史。





《愛情昏迷中》:愛情對症下藥。

v.619 達人影評 《愛情昏迷中》有大大小小多種「衝突」,喜歡Kumail Nanjiani的劇本,演出儘管生澀卻很真誠、喜歡片中無所不在的種族議題笑話、喜歡飾演艾蜜莉父母的Holly Hunter和Ray Romano,他們是本片的大亮點,這部影片在他們出場後才真正活了起來。



《愛情昏迷中》- 生命的另一個選項,幽默

v.619 達人影評 我自己覺得獲得最多的,就是主角的生命態度,片中所涉及的每一個議題都是如此地衝突與犀利,若真要面對、探討,那是一本一本的博士論文的命題,可是主角因著自己身是一個脫口秀演員,所以他總能用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化解這些針鋒相對的時刻。



《一路不順風》你們不順風,我們笑到掛!

v.619 達人影評 法國最狂公路喜劇,笑料營造上和近來流行的黃梗連發大相逕庭,反而貼近生活的從家庭相處下手。說是一部諷刺電影其實也不為過,透過這台世界上最荒謬的智能車「梅杜莎房車」一舉打臉了科技、業務和物質主義,還更底層的諷刺了歐洲公務體系的慵懶。



《陌路狂犬》牠會咬人。

v.619 達人影評 柏登米利卡導演以童年經歷為本,拍出這部情緒隱藏得很低迴的故事,《陌路狂犬》描述了最淺白的人性,當利益被人侵佔時,人就會想盡辦法討回來。這個世界真的病了,有時候,兇狠的狗並不咬人,是人才會瘋狂互啃。





傳說的演化-紅衣小女孩2

v.619 達人影評 我個人比較偏好第一集簡單的設定、氣氛的渲染和不確定小女孩是什麼東西的神秘感,但很肯定第二集把台灣混雜各種傳說信仰的世界觀呈現出來,因此心裡也小小期待它有機會出第三集,看看還有什麼神魔傳說可以融進來。



《青春後空翻》衛生紙不夠用

v.619 達人影評 電影裡面有許多類似《歌喉讚》的元素,笑到噴飯的選拔,嚴刻反覆的訓練,如果你曾經在某個團體中或者是與一群人為了某個目標一起瘋狂,《青春後空翻》絕對是必看的一部電影,非常細膩的刻畫著運動員的心境與團隊奮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