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芮莉克亞芙:除了貓王孫女,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2010年交出第一部電影作品《蹺家女聲》,是《舞棍俱樂部》的粉紅女郎,也是《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死老喬的紅髮妻子,今年以主演的【應召女友】入圍金球獎。這位時尚圈老手、影壇半新秀的率性女星正是貓王的孫女芮莉克亞芙,與亞當崔佛、查寧塔圖主演的《羅根好好運》於本週上映!

2010年交出第一部電影作品《蹺家女聲》,是《舞棍俱樂部》的粉紅女郎,也是《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死老喬的紅髮妻子,今年以主演的【應召女友】入圍金球獎。這位時尚圈老手、影壇半新秀的率性女星正是貓王的孫女芮莉克亞芙,與亞當崔佛查寧塔圖主演的《羅根好好運》於本週上映!

1. 她是貓王的孫女

芮莉克亞芙1989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母親是歌手麗莎瑪麗普里斯萊(Lisa Marie Presley),父親是創作歌手丹尼克亞芙(Danny Keough),雙親在1994年離異後,母親和麥可傑克森尼可拉斯凱吉各有過婚姻關係。不過關於芮莉克亞芙的身世,最常被媒體拿出來說的,便是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爺孫關係了。


外公與母親

2. 受時尚圈青睞

雖然外公和爸媽都是音樂人,熱愛搖滾樂的芮莉克亞芙並沒有接棒在音樂圈發展的打算,倒是六歲看到母親在雜誌上穿著義大利名牌服飾凡賽斯,讓她感受到時尚的魔力。14歲時首次登上米蘭時裝週的伸展台,設計師第一次見到她就被其純粹的特質、亮眼的外貌和巨星風範所驚豔。果然,出道後她廣受時尚圈的愛戴,當過Dior香水的代言人、拍攝《Vogue》雜誌封面,還是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和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的繆思女神。



3. 神似好友克莉絲汀史都華

在影壇還算半新秀的芮莉克亞芙,2010年交出第一部電影作品《蹺家女聲》,在片中飾演達科塔芬妮的雙胞胎姊妹,和克莉絲汀史都華則因為該片成為好友。有趣的是,芮莉克亞芙的瓜子臉與率性的表情,其實跟克莉絲汀史都華反而比較像,若哪天她們扮起攣生姊妹,相信很少人會懷疑的。



4. 昔日對象都是知名男星

講到芮莉克亞芙的情史,她的昔日戀人和誹聞對象都是好萊塢知名新生代男星。她在《舞棍俱樂部》(2012)中演出頂著一頭粉紅短髮、手捧寵物豬的神秘女郎,在現實中則與合作認識的艾力克斯派帝佛陷入熱戀,甚至一度論及婚嫁,不過兩人於2013年分手。

之後在《瘋狂麥斯:憤怒道》(2015)扮演不死老喬的妻妾之一—具有同情心的紅髮小能(Capable),她和戰鬥男孩尼可拉斯霍特從理解對方到站在同一陣線的微量情愫,一度短暫地發展到銀幕外,之後則傳出她和羅伯派汀森的誹聞。不過這些已是過去事,她的現任丈夫是拍《瘋狂麥斯:憤怒道》時認識的特技演員班史密斯彼得森,兩人於2015年結婚。


舞棍俱樂部》、《瘋狂麥斯:憤怒道

5. 【應召女友】角逐金球獎

電影作品上,芮莉克亞芙尚未交出主演代表作,但在影集方面,2016年倒是以主演的【應召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中大膽的演出和突破的表現獲得矚目,扮演以金錢交換肉體的法學院學生,對象則是享有崇高地位的白領階級,憑著該劇獲得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獎的入圍肯定。



2017年,芮莉克亞芙查寧塔圖繼《舞棍俱樂部》再度合作《羅根好好運》,在片中飾演羅根家從事美髮業的妹妹。身為廢柴軍團的一員,將如何成就史上最大宗的搶案呢?進戲院揭分曉。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6】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