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16

eWeekly e周報 v.616



《美國製造》觀後感:替正義的一方做事是對的?

v.616 封面故事 阿湯哥與導演道格萊門繼《明日邊界》合作後,帶來新電影《美國製造》,將真實人物巴瑞塞爾的刺激生活向觀眾揭露,且如片名《美國製造》所示,會發現80年代哥倫比亞毒梟麥德林集團的鼎盛、雷根總統政治生涯危機伊朗門事件,都是美國政府自己製造出來的。



但唐謨影評《紅衣小女孩2》:山的恐怖聯想

v.616 封面故事 我們會在藝術中歌頌山之美,同時宣洩山的未知與.....恐怖,例如胡金銓《山中傳奇》與香港恐怖經典《山村老屍》。源自台灣都市傳奇的「紅衣小女孩」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除了這青面紅衣的小女怪,另一個恐懼應該就是事件的發生地:大坑山區。







芮莉克亞芙:除了貓王孫女,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v.616 大牌檔 2010年交出第一部電影作品《蹺家女聲》,是《舞棍俱樂部》的粉紅女郎,也是《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死老喬的紅髮妻子,今年以主演的【應召女友】入圍金球獎。這位時尚圈老手、影壇半新秀的率性女星正是貓王的孫女芮莉克亞芙,與亞當崔佛、查寧塔圖主演的《羅根好好運》於本週上映!



多姆納爾格里森:時間醞釀獨特魅力

v.616 大牌檔 多姆納爾格里森古典中摻點頹廢感的外型,以及散發憨直、真誠的特質,擁有透過時間醞釀留在觀眾心中的獨特魅力。以《真愛每一天》走紅全球,2016年奧斯卡金獎電影就有四部由他演出,今年將在《美國製造》、《母親!》以及主演小熊維尼作者的《再見克里斯多福羅賓》與影迷見面。



鬼影迷蹤-紅衣小女孩2

v.616 達人影評 《紅衣小女孩2》影片延續上一集走氣氛路線,不少手法已經非常接近西洋恐怖片的拍法,陰鬱鬼魅的氣氛相當成功,創造出一種彷彿鬼怪無處不在之感,演員各司其職,收尾彷彿有第三集,如果成功的話也許會成為台灣首部有三部曲的靈異恐怖片。



《羅根好好運》不太聰明的犯罪也要聰明的設計

v.616 達人影評 說到史蒂芬索德柏這個導演,再說到智慧犯罪,肯定會浮現《瞞天過海》這部片吧?但片型和調性都不太一樣,編劇上花了很多的心思來設計一場很地方型的犯罪,而這些不太聰明的各種細節在最後串接起來的時候,還是有種說不出的聰明感。



好孕成雙-辣媽好孕到

v.616 達人影評 《辣媽好孕到》中,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名熟女辣媽,這個媽媽不像是一般的媽媽,多半時間都是女兒照顧她。這類雙女性為主的喜劇好萊塢倒是不少,讓人想起布蘭妮墨菲的《槓上富家女》,影片拍得頗歡樂,是一部可愛的歐洲小品。



《殺手保鑣》動作電影中的愛情童話

v.616 達人影評 《殺手保鑣》實質上是包裹動作電影外衣的愛情童話。在對比畫面中加入愛情,在九死一生瞬間出現的命中注定,似乎在述說著戀愛中活在兩人圈圈的沉溺,外人看起來是多麼突兀,也可以說是紊亂的周遭生活中,愛情的美好與希望。



《殺手保鑣》:我願為你擋死。

v.616 達人影評 山謬傑克森還是山謬傑克森,他飾演的約聘殺手金凱有點像是他在《黑色追緝令》裡的殺手角色延伸,出口成章也成髒,而萊恩雷諾就是萊恩雷諾,他飾演的3A級保鏢麥可,差不多就是他在《降魔戰警》和《死侍》裡的角色綜合體。



我要我們在一起-殺手保鑣

v.616 達人影評 一個殘殺無數人的狠毒殺手,竟也是有自己的一番人生哲學,只是用髒話及屍體去做詮釋。《殺手保鑣》像是25年前《終極保鑣》的揶揄之作,兩人照樣針鋒相對,只是最後從曖昧交往對象變成了好哥兒們,也忍不住更為體會彼此的生活狀態。



我們活著回去-軍艦島

v.616 達人影評 既然「軍艦島」一直是日本不願面對的歷史真相,故事幾乎架空呈現,卻給了電影極大的空間,黃晸玟演得非常好,顏值擔當也有宋仲基與蘇志燮,卑微的小人物描寫之外,盛大華麗的壯闊場面,才是電影的看點,一口氣穿插多條人物支線,實在是蕩氣迴腸。



《軍艦島》:不作奴隸,寧死不屈

v.616 達人影評 本片分為三條線,比重最重的一條線,是黃晸玟這個投機取巧的樂手,被騙到軍艦島,連累到年紀還小的女兒差點變成慰安婦。前半段帶出主要角色以及悲慘遭遇,後半段就是描述這些人怎麼逃出去,劇本編排相當精準,讓你該激昂的時候激昂,該悲痛的時候悲痛。



男人都一樣-痴情男子漢

v.616 達人影評 本以為連奕琦導演僅是再度挑戰青春電影,沒想到《痴情男子漢》是一則獻給全天下工具人的慰問信。對一個男人來說,痴情是青春最為苦澀卻也浪漫的地方,好朋友與戀人之間,永遠如此遙遠,感謝連奕琦導演,帶領我們想起了那個痴情的自己。



《痴情男子漢》: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v.616 達人影評 我不喜歡《痴情男子漢》預告,但電影本身有讓我感到驚喜。我們只關心在意深愛的人的一舉一動,往往忽略了愛著我們的人的努力與付出,片中選用大量的芭樂情歌,講的正是談戀愛的人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愛人心中主旋律的期盼吧。





《雙面愛人》,The Double Lover。

v.616 達人影評 《雙面愛人》裡克洛伊眼裡看見的真實與虛幻,是電影最引人入勝的部分,單純的倚靠「心理」去營造出懸疑感,一步步推引著觀眾,可能會認為許多發展太過莫名,可想想這也許是導演的用意,讓觀眾看見一部以渴望至上的電影 。



《一週的朋友》:感情關係,是校園生活的最大課題

v.616 達人影評 看起來像是浪漫唯美的青春校園喜劇,其實帶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當中的期盼與傷感,這也呈現出校園裡的人際關係,在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有當事人自己能處理,即使年輕人不太懂得怎麼處理,但通常都會在摸索之後逐漸理出頭緒,每個人都是這樣長大的!



《玩命再劫》---你的名字,我的寶貝

v.616 達人影評 英國鬼才導演Edgar Wright嘻哈卻不饒舌地,完美譜出結合《快客殺手》的強力節奏,《玩命關頭》大呼過癮的街頭甩尾,以及1967年經典老片《我倆沒有明天》鴛鴦大盜的愛情故事。簡直就是化身為DJ Edgar Wright混音接歌super remix的熱門單曲EDP。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學會拿刀的方法

v.616 達人影評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就像是去掉霸凌題材的《聲之形》,當後者在談聲音、前者談言語,反倒成了一部相輔相成與寓教於樂的好電影。「言語是一把雙面刃」,朝向他人或許能保護自己、朝向自己卻又使其受傷,傳達什麼是「言語的力量」。





言不由衷-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v.616 達人影評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是一部青少年動畫,描繪出青少年口不對心的世界,無心的言語卻像是一把刀鋒利的刺傷每個人的心,不說出口卻又無法表達真實的感受,說話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孩子無法懂得怎麼表達,只求真摯情感與待人。



危險性遊戲-雙面愛人

v.616 達人影評 《雙面愛人》從片名來看可能以為是一部愛情片,這類情慾驚悚謀殺電影非常罕見,像是《第六感追緝令》就是屬於此類型,影片頗有大衛柯能堡、布萊恩狄帕瑪、希區考克的味道,有著導演對於一貫慾望的探索,劇情峰迴路轉、氣氛渲染十足。



吃人的世界-東京喰種

v.616 達人影評 日本有不少這類少數異類默默生活在這類世界中的作品,諸如早期的《妖獸都市》,到之前才拍成電影的《寄生獸》皆是如此。是一部相當日系漫畫風格的作品,透過男主角異變娓娓道來一個嗜血的世界,想要得知喰種的完整輪廓,看來要等到續集才會得知。



競選人的黑暗-超級市長

v.616 達人影評 《超級市長》拍出了一個非善類的政治世界,男主角本身就是個卑鄙貪婪的人,身旁跟著得大多不是甚麼好東西,崔岷植演出角色十分優異。故事讓人想起珊卓布拉克的《危機女王》,只不過本片偏重在候選人的部分,配合宣傳甚麼鬼招數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