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我要我們在一起-殺手保鑣


一個殘殺無數人的狠毒殺手,竟也是有自己的一番人生哲學,只是用髒話及屍體去做詮釋。《殺手保鑣》像是25年前《終極保鑣》的揶揄之作,兩人照樣針鋒相對,只是最後從曖昧交往對象變成了好哥兒們,也忍不住更為體會彼此的生活狀態。

終將是一場暢快淋漓的槍火對決,《殺手保鑣》跟其他電影所不一樣的地方是,將殺手與保鑣的演員特質提領到前面來,我們看到的不是故事,更像是將兩大嘴砲男星套用進一部通俗簡單的動作喜劇,然後就給他們自由發揮,可以有一堆槍戰、飛車以及髒話,只要玩得開心就好。

殺手保鑣》是好玩的,讓演員放手去演,才能呈現出這部電影的真諦,電影用了很荒誕的呈現,去詮釋兩個男人對於自身家庭的體會,他們認知到,最重要的是那個願意相陪的人。

一般男人需要飲酒或大口吃肉,他們靠的則是不斷殺退敵人,在槍林彈雨中找到彼此的真諦。然則《殺手保鑣》像是25年前《終極保鑣》的揶揄之作,兩人照樣針鋒相對,只是最後從曖昧交往對象變成了好哥兒們,也忍不住更為體會彼此的生活狀態。


這會是什麼樣的狀態?與其是殺手及保鑣之間的兩面對立,也像是已婚男子與失戀男子之間的對立,他們透過不斷鬥嘴,才能夠更為潛移默化,影響彼此人生,只是有趣的是,這一個殘殺無數人的狠毒殺手,竟也是有自己的一番人生哲學,只是用髒話及屍體去做詮釋。

這樣一個身經百戰的殺手,背後會是什麼故事?《殺手保鑣》努力將其人性化,當同樣殺敵無數的保鑣,面對這個狠毒的殺手,他卻受到對方的教導,繼而成為一個溫柔對待前女友的好人,繼而拯救了自己的人生,而這些改變,卻是在眾多屍體上所承接的。

殺手保鑣》確實熱鬧非凡,一度讓人想起當年《史密斯任務》、《史密斯先生》那種讓身懷絕技的殺手,也有彆扭幼稚的一面,片中一段飛車加上飛船的荷蘭動作戲好看,一小段在五金行對決的肉搏戲也很酷,但我總覺得還不夠刀刀見血,兩個不同生活的男人,在面對彼此迥異的生活時,還可以有更多撞擊,或許也能將這個故事,表現得更為讓人享受。


但話說回來,得知導演拍過爛得出奇的《浴血任務3》,這一回倒是下足猛藥,認真拍了一部毫不節制的動作喜劇,已經是一大進步了。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看不完的城市】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16】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