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凱特麥金儂:艾美獎認證的喜劇「模」法師


凱特麥金儂在【週六夜現場】以誇張搞怪無極限的喜劇特色獲得觀眾的喜愛,並在2017年成功奪下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除了讓人驚奇不斷的模仿對象,進軍影壇喜劇圈的她還將主演這週上映的《女狼嗨到趴》!

凱特麥金儂在【週六夜現場】以誇張搞怪無極限的喜劇特色獲得觀眾的喜愛,並在2017年成功奪下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除了讓人驚奇不斷的模仿對象,進軍影壇喜劇圈的她還將主演這週上映的《女狼嗨到趴》!

凱特麥金儂198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父親是一位建築師,母親從事教育工作。她從小學習樂器,像是鋼琴、吉他與大提琴,培養她的音樂興趣。另個重重影響日後事業的興趣則是模仿,她五歲時就喜歡模仿好玩的聲音,她表示這是和世界交流最舒服的方式。長大後她朝最愛的表演邁進,考上哥倫比亞大學主修戲劇,就學期間組織音樂即興喜劇社團,將她的兩項興趣合而為一。

【週六夜現場】驚人模仿得民心又獲金獎

2006年,凱特麥金儂成為節目【The Big Gay Sketch Show】(2006-2010)的創始卡司,一連演了三季,期間也在劇場進行喜劇演出。2012年,她於【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2012-)正式登場,馬上以誇張搞怪無極限的喜劇特色獲得觀眾的喜愛,多元的模仿對象,更是讓人驚奇不斷。從火紅影集主角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樂壇知名歌手紅髮艾德、【美國好聲音】評審拉丁天后夏奇拉到法國總理梅克爾,都是凱特麥金儂曾模仿的對象。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模仿人物有三

1. 激像到如同失散多年的姊妹主持人艾倫狄珍妮

她曾和NBC明星們一同重現2014年奧斯卡獎上艾倫狄珍妮眾星雲集自拍照。



2. 2016年總統大選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除了凱特麥金儂力挺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希拉蕊也在凱特麥金儂奪得艾美獎肯定時發文祝賀並表示自己亦為粉絲一枚。會有如此好交情,得將時間推回總統大選期間,【週六夜現場】邀希拉蕊到節目上扮演酒保,凱特麥金儂則模仿希拉蕊,同台吐嘈競選對手。



3. 模仿壓箱寶反串小賈斯汀

說這是凱特麥金儂的壓箱寶一點也不為過,除了驚嚇度破錶,看完她模仿小賈斯汀的內褲廣告,也會讓你對她的模仿功力佩服得五體投地。



凱特麥金儂在【週六夜現場】的表現不僅廣受觀眾喜愛,也得到艾美獎評審的青睞,她從2014年開始連續四年入圍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另外還獲得一項最佳原創歌曲與歌詞獎提名。2017年成功奪下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獎,她驚訝又激動地從胸前掏出得獎感言的小抄,大剌剌又喜感的舉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進軍影壇喜劇圈

以【週六夜現場】闖出名號後,凱特麥金儂開始進攻影壇,以自己的身分客串《熊麻吉2》(2015),現實生活中公開出櫃的她也在《瞎趴姊妹》(2015)中和電視劇編劇柯琳魏斯曼演出同志夫妻。2016年,她在知名動畫《憤怒鳥玩電影》(2016)、《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2016)獻聲演出,在重啟的女版《魔鬼剋星》(2016)擔綱起重要角色。


魔鬼剋星

在《魔鬼剋星》中,凱特麥金儂是熱愛發明東西的工程師,為主角製作出任務所需的機器,以科學酷妹的角色讓觀眾們出戲院後仍為她的喜感演出不停傻笑,外媒也大讚她的表演能量有如核武爆發。接著又和《魔鬼剋星》的夥伴克莉絲汀薇格在《笨賊樂盜家》(2016)裡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聯手搞笑。到了年底的聖誕檔期,則在《聖誕搞轟趴》(2016)扮演死都要大家遵守她的規則的人資部主管。


聖誕搞轟趴

2017年,凱特麥金儂史嘉蕾喬韓森吉莉安貝爾一同在《女狼嗨到趴》瘋狂搞笑,看這群姊妹淘如何無厘頭脫軌演出,未來她還將主演魔法電影《午餐女巫》,繼續在影壇散播歡樂。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1】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