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除了《歌喉讚》,你會想知道更多的喜劇笑星—亞當迪凡


想必大多觀眾是因為《歌喉讚》系列認識這位喜感十足喜劇明星亞當迪凡,不過在這之前他已於電視圈打滾多年,2016年從電影綠葉躍升為《婚禮玩很大》的主角。亞當迪凡還有哪些觀眾不知道的幕後小秘密、搞笑片段、與柴克艾弗隆幕後的無「恥」度對話?以下將為你揭曉。

想必大多觀眾是因為《歌喉讚》系列而認識這個在片中討人厭又喜感十足的喜劇明星亞當迪凡,不過在這之前他已於電視圈打滾多年,節目自編自製自演都沒問題。2016年他從電影綠葉躍升為主角之一,與柴克艾弗隆在《婚禮玩很大》扮演親兄弟,上演「恥」度無極限的搞笑鬧劇。除此之外,亞當迪凡還有哪些觀眾不知道的《歌喉讚》幕後小秘密、難忘的《高年級實習生》搞笑片段、與柴克艾弗隆在《婚禮玩很大》幕後的無「恥」度對話?以下將為你揭曉。

亞當迪凡1983年出生於美國愛荷華州滑鐵盧,11歲在路上騎單車時,被對街42噸重的混凝土卡車撞到雙腿多處骨折,在三年之間做了多次手術,並花了兩年復健才得以康復。畢業於橘郡海岸學院後,他搬到洛杉磯開啟演藝之路。他的喜感形象與搞笑天份,讓他在喜劇界逐漸竄起,無論是情境喜劇還是喜劇片皆能看到他的演出。

1.電視節目:編、製、演一把抓

亞當迪凡打從2006年一出道,就展現他對表演事業的野心,主演一集4分鐘的喜劇【Crossbows & Mustaches】(2006-2008),並參與製作與編劇。同樣的工作模式也套用在日後的短劇【The Dude's House】(2008),與熱播至今的情境喜劇【上班狂人】(Workaholics,2011-)和【亞當迪凡的歡樂派對】(Adam DeVine's House Party,2013-)。


【亞當迪凡的歡樂派對】天才還是蠢材?

2.Pitch Perfect:棒球賽、音樂劇傻傻分不清

在電視圈累積許多作品的亞當迪凡,將自己聲名遠播至全球的作品當屬2012年參演的阿卡貝拉電影《歌喉讚》系列。他在首集中飾演痞子幫的團長,不討喜的形象為他贏得一座青少年選擇獎的最佳反派獎。而《歌喉讚2》(2015)與「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在湖邊的激烈熱吻則為他們贏得MTV電影獎的最佳親吻獎,得獎後還在台上將片中橋段「實況重播」20秒,不過當初為了拍那場戲,他們可是足足親了7分鐘,可見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MTV電影獎最佳親吻獎熱吻重播

亞當迪凡除了以《歌喉讚》名氣、獎項雙收,還與在片中飾演潔西卡的凱莉潔柯就此結緣。不過當初試鏡這部片時曾發生一件糗事,他本來以為是來試鏡關於棒球的電影(英文片名《Pitch Perfect》的「Pitch」在棒球用語中有「投球」之意),不解為何一旁試鏡的人怎麼不好好練習揮棒,反倒都在唱歌。後來他才進入狀況,原來這是與他預想中相差十萬八千里的音樂片,不過唱功不差的亞當迪凡依然順利得到演出機會,從他上【美國好聲音】演唱〈All of Me〉的片段就得以明白所言不假。


《美國好聲音》演唱〈All of Me〉

3.實習撞地球還偏頭痛的稱職綠葉

之後亞當迪凡在《高年級實習生》(2015)中飾演與勞勃狄尼洛同期進入安海瑟薇工作的實習生,稱職地扮演喜感綠葉,無論是要挽回安海瑟薇助理貝琪的戲碼,還是與勞勃狄尼洛安海瑟薇出任務,潛入其母親家中阻止家庭風暴的發生,都為這部職場小品增添幾分樂趣。當然,一名喜劇演員怎會錯過發展動畫片領域的機會,2016年他在《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中為長毛象朱利安配音,角色依然是充滿樂趣的樂觀小子,年底還將在詹姆斯法蘭科主演「前今世情人大戰」的《惱爸偏頭痛》中與大家見面。


高年級實習生》潛入老闆母親家出任務篇

4.大鬧婚禮親兄弟

2014年亞當迪凡曾在柴克艾弗隆主演的《惡鄰纏身》中客串演出,沒想到當時結識的兩人兩年後竟在《婚禮玩很大》(2016)中演出親兄弟。儘管外界認為他們兩人的外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說服力,但當事人可不這麼認為:「每次看到柴克都像在照鏡子,只是鏡中的我比較壯、眼睛和頭髮也比較美,就是一個『優版』的我。」亞當迪凡這麼說時,柴克艾弗隆也搭腔:「有時看到亞當走進休息拖車,都會嚇到以為看到自己。」亞當迪凡還直接在媒體面前誇獎小柴克,聽得柴克艾弗隆覺得應該回敬稱讚小亞當,但亞當迪凡這麼說:「沒有人在乎我的長怎樣。」也心酸表示為了和柴克艾弗隆站在一起時不要輸太多,好不容易練出一塊腹肌,只可惜兩週半後便不見蹤影。


誰說我們不像的

兩人在片中的片中的搞笑好默契,相信是無庸置疑的,他們找來一同參加婚禮的女伴,也是亞當迪凡在《歌喉讚》系列合作過的安娜坎卓克,以及和柴克艾弗隆 合作過《阿公歐買尬》(2016)的奧布瑞普拉薩,四個銀幕諧星將在《婚禮玩很大》擦出「恥」度無極限的火花,需要喜劇片解放身心的朋友們,不妨一同到戲院加入《婚禮玩很大》的行列,以下來段笑死人不償命的預告與片段搶先看:


婚禮玩很大》這才是「憤怒道」


婚禮玩很大》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6】 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