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能錯過《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的五個理由


真人真事改編,作為好萊塢相當喜愛的一個題材,至今已經出現過許多口碑載道的好作品。究竟這一次的《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有哪些值得推薦給大家,非看不可的好理由呢?以下整理5點必看,供影迷參考。

穩定推出新作品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這個月將帶給觀眾真人真事改編的《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作為好萊塢相當喜愛的其中一個題材,至今已經出現過相當多的真人真事電影,究竟這一次的《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有哪些值得推薦給大家的理由呢!

1.影帝的演技-湯姆漢克斯
作為好萊塢中一大實力派演員,湯姆漢克斯這一次依舊帶來了相當精湛的演出,將薩利機長的各種面貌都恰如其分地呈現,無論是面臨到緊急狀況時的從容不迫,迎接意外調查時所承受的壓力,開始質疑自己是否作出錯誤決定時的不安,都能讓觀眾在螢幕前一起感受到同樣的氛圍。

2.導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好萊塢有不少導演都擁有許多支持粉絲,克林依斯威特也是其中一位,這位演員出身,之後轉向幕後發展的導演,曾二度獲得過奧斯卡肯定,擅長將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作品,包括《強艾德格》(J. Edgar)、《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等。而他所拍攝的這些電影中,雖然不一定獲得全面好評,但有著共通的優點,就是並不會為了效果特別將劇情誇張化,而是真實的把故事傳達出來。

3.平鋪直敘的故事情節不用期待著在《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中看到相當刺激的飛機迫降事件(畢竟整個事件就是208秒),有別於極短的驚險迫降過程,電影最能夠吸引觀眾目光的,其實是在講述事件發生後的故事,去探討每個人在事件當中,所受到的影響變化。其中,電影將飛機迫降哈德遜河的部分放在中間,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不然若是一開頭便演出來,後面的故事會顯得有一些冗長和沉悶。

電影的故事重點放在薩利機長的心路歷程,而這又分為事件發生時與事件發生後,當事件發生時,他從一開始的不敢相信,到最後冷靜判斷並解決問題;事件發生後,則是從對自己的信任,到因為飛安聽證會的緊迫逼人,獨處時開始質疑自己,薩利說得很好:「我不覺得自己是英雄」,電影所要告訴觀眾的也正是這一點,但卻反而更突顯他的偉大。

4.所有角色們的精湛演出除了湯姆漢克斯一如既往的優秀表演之外,這部電影雖然以薩利機長做為中心,但其他演員們無論出現時間長短,每個人都表現相當亮眼。在這裡要特別提一下飾演副機長傑夫史基爾斯(Jeff Skiles)的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除了外貌上的不同之外,他在電影中展現出對於夥伴全然的信任和支持,應該會讓觀眾對這兩人之間的情誼感到相當羨慕。

5.IMAX的效果電影公司特別強調,《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99%的畫面都是使用相當嶄新的IMAX攝影機拍攝,在搭配的螢幕上呈現,將會多出26%的可視範圍,讓觀眾可以體驗到更廣闊的高畫質影像,以及身歷其境的感受。雖然事件部分在電影中並沒有佔特別長的比例,但還是相當值得在IMAX影廳中感受一下當下的緊張氣氛。


同樣是克林伊斯威特的作品,《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和《美國狙擊手》有著類似之處,雖然所講的主人公都被外界認為是位英雄,但在兩人的想法中,他們不過就是盡自己職責而已。電影本身並不是要讚頌他們的豐功偉業,而是客觀傳達他們的故事,讓觀眾更加認識而已,而其中一些對於人性的探討,反而才是電影最重要的主題。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6】 201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