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因為少年Pi改變一生:蘇瑞吉夏爾瑪


在台灣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3000人試鏡中脫穎而出的蘇瑞吉夏爾瑪,因Pi的角色讓他未來立定志向朝電影發展。他在2014年追隨李安腳步進入紐約大學攻讀電影,更以成熟演技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東尼雷佛羅里一起主演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迎來到美國》。

蘇瑞吉夏爾瑪是道地的印度人,生於1993年3月21日印度新德里,還在就讀新德里薩達爾巴特爾高中(Sardar Patel Vidyalaya)時,因親弟弟不想一個人參與台灣導演李安首部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試鏡,而被要求陪同在側。原本打算在一旁支持弟弟試鏡過程的蘇瑞吉夏爾瑪,受到其他工作人員鼓勵一起參與,他當時欣然接受,想說就試看看就好。沒想到他不停進階到下一輪試鏡,幾個月後他抵達孟買和李安見面,他有2次機會嘗試角色演出,他第一次非常緊張,但第二次演得不錯,還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哭了出來。



蘇瑞吉夏爾瑪之後順利從3000人的試鏡中脫穎而出,弟弟與他一同到台灣台中拍片。導演李安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眼神能比常人更表達出情感,加上他擁有一張純真的相貌,相當適合演繹電影中的Pi。

2012年電影上映後,因《少年PI的奇幻漂流蘇瑞吉夏爾瑪獲得許多提名、踏入影壇,他陸續接受許多媒體採訪,他初次接受外媒專訪時,主持人說:「因為IMDb你的資料一片空白,要不要稍微自我介紹一下?」他回答:「我來自印度馬德里19歲,母親是經濟學家、父親是軟體工程師,我有一個妹妹和弟弟,弟弟比妹妹大…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主持人:「太好了!馬上幫你更新資料」然後這段話便如實記在IMDb上面。

蘇瑞吉夏爾與家人父親、妹妹、弟弟與他、母親

在飾演Pi後,蘇瑞吉夏爾瑪認為這個角色、這部電影確實改變了他原有的生活。「如果我沒有被李安發覺,我現在可能會在做一些無聊的事,在成為演員前,我高中最後一年,原本想唸經濟,但我其實不是坐辦公室的料。」成為演員後,蘇瑞吉夏爾瑪確定了未來的志向,他先進入德里大學(Universityof Delhi)聖史蒂芬學院(St. Stephen’s College)主修哲學。他也參與迪士尼電影《百萬金臂》和美國影集《反恐危機/國土安全》第四季中一位因炸彈攻擊而失去家人的巴基斯坦醫學院學生。然後他在2014年,追隨李安腳步,進入紐約大學攻讀與電影相關的科系,學習寫作、執導與製作。



2015年,他則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東尼雷佛羅里一起主演印度裔導演普拉雄特內爾執導喜劇、入圍日舞影展並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迎來到美國》,描述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自小耳濡目染、對美國充滿嚮往的鄉村青年,因旅居美國的哥哥斷訊,為了母親而決定前往美國尋找哥哥,卻在途中遇見一名美麗女孩,展開了他人生的初戀。蘇瑞吉夏爾瑪在故事中更成熟的演技備獲肯定,他也在2016年美國喜劇《Burn Your Maps》與童星雅各特倫布雷一同主演,電影講述了遭逢家庭劇變後,一個認為自己應該生在蒙古的8歲男孩,帶著年輕印度影像工作者一同踏上蒙古之旅的故事。

未來蘇瑞吉夏爾瑪也將與《來自星星的傻瓜艾魯絲卡沙瑪攜手演出他首部寶萊塢作品。而他也在參與第6屆倫敦印度電影文化節中的訪談,表現出對電影的企圖心,或許哪一天我們能看到他執導的新片也不一定。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57】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