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泰隆艾格頓:金牌小鮮肉的鷹式奇蹟


以《金牌特務》竄紅、《飛躍奇蹟》有所突破的泰隆艾格頓,是影壇上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曾獲選《GQ》雜誌最佳西裝穿搭英國男人50強之一,還入圍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未來將回歸影迷引頸期盼的《金牌特務2》,也會先在《歡樂好聲音》中一展歌喉。

影視圈新人泰隆艾格頓僅闖蕩兩年,就與柯林佛斯擔綱主演《金牌特務》﹙2014﹚中的特務師徒,該片不但以黑馬之姿成為該年超夯的電影,泰隆艾格頓也因此一炮而紅。到了真人真事改編的《飛躍奇蹟》﹙2016﹚,他一改過往形象,演出連本尊都驚嘆相像的飛鷹艾迪,使他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提名,這位新星的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1989年出生的英國新生代男星泰隆艾格頓,父親經營民宿,母親則在社福中心工作。他的名字Taron本來應該是Taran—威爾斯語的「閃電」,不過因為母親報戶口時拼錯,他無緣成為雷神。升上中學後,在學校舞台劇《仲夏夜之夢》反串演出的經驗讓他愛上演戲,進而在19歲時進入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接受專業訓練。

畢業後泰隆艾格頓以短片與電視劇的演出累積經驗,直到《The Smoke》﹙2014﹚裡演出打火英雄的角色讓他首度轉戰電影圈,在改編自英國女作家的反戰自傳的《青春誓言》﹙2014﹚中演出女主角艾莉西亞維坎德的弟弟,鼓勵女主角實踐寫作夢想。



金牌一出,菜鳥也能出頭天

拍攝電視劇同時,泰隆艾格頓試鏡《金牌特務》﹙2014﹚中60多人搶著要的伊格西一角,經過一個多月數次的考驗後,他終於脫穎而出。導演馬修范恩以過去執導《X戰警:第一戰》時與珍妮佛勞倫斯的合作經驗,比擬這位出道不久的新生代演員,讚譽兩位年紀輕輕就有足以撐起一部片的表演才華。片裡痞子也能變英雄,現實中他也從一個過去沒被特別注意到的新人,化為備受矚目的閃耀新星。



為了演出這部黑色幽默的特務電影,泰隆艾格頓勤練身手與身材,不只成為影迷心中的最佳小鮮肉,因此竄紅後更獲選2015年《GQ》雜誌最佳西裝穿搭英國男人50強之一。而在全球獲得4億美金票房的《金牌特務》,雖然泰隆艾格頓戲中師父兼戲外忘年之交的柯林佛斯因為已領便當,確定無法回歸續集引領熟男特務風潮,但預計2017年上映的《金牌特務2》中將有泰隆艾格頓都想演的超級反派,並由大滿貫的金獎影后茱莉安摩爾出任,影迷在2017年又有一部值得期待的續集電影!



接下來,泰隆艾格頓還有另一部金牌之作—湯姆哈迪一人分飾英國黑幫雙胞胎柯雷兄弟的《金牌黑幫》﹙2015﹚。有《殺客同萌》的艾蜜莉布朗寧扮演哥哥瑞基的情人,泰隆艾格頓則在片中演出男同志的角色,與同樣瘋狂失控的弟弟朗恩尋歡作樂,是部走詼諧風格並以情感貫穿全片的黑幫電影。



同樣以不被看好的小人物熬出頭為主題,泰隆艾格頓在《飛躍奇蹟》﹙2016﹚中接演的角色則是英國知名跳台滑雪選手—飛鷹艾迪。這部傳記電影並非講一個極具戲劇性的人生故事,卻貼近每位有著夢想的人們。論起步,他太晚;論結果,他不是冠軍,但憑著不被週遭人事物打敗的堅毅精神,他成為超越自己、鼓舞他人的草根性傳奇人物。



首度挑戰真人角色演出的泰隆艾格頓,一改過去電影中的帥氣形象,戴起遠視眼鏡以全然不同的模樣亮相,連表情及流露出的誠懇氣質,都讓本尊驚呼這就是當年的自己。而在這部片中的突破表現,則讓泰隆艾格頓入圍英國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


﹙右三為飛鷹艾迪本尊﹚

拍攝《飛躍奇蹟》期間,熱愛唱歌的泰隆艾格頓總和飾演其教練的休傑克曼在片場巡迴開唱、不亦樂乎,2016年的聖誕節他將在有動物版《歌喉讚》之稱的《歡樂好聲音》一次唱個夠!本片眾星雲集,除了邀來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瑞絲薇斯朋史嘉蕾喬韓森也繼《雲端情人》後再度獻唱。泰隆艾格頓則在片中為一心想脫離黑幫家族的黑猩猩配音,是參與歌唱比賽中頂尖參賽者之一,將在大銀幕上一展他的歌唱魅力!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44】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