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狩獵者:凜冬之戰》少了白雪公主,續集更刺激


少了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白雪公主有點可惜,但多了兩位惡皇后莎莉賽隆與愛蜜莉布朗的白雪公主前傳《狩獵者:凜冬之戰》好像更讚,加上動作片段十足,劇情比《公主與狩獵者》變化更有意思,這些精采元素與卡司,讓電影更值得一看。

狩獵者:凜冬之戰》是《公主與狩獵者》的前傳,但因為《公主與狩獵者》評價沒很好,所以《狩獵者:凜冬之戰》總是也會讓人擔心。《公主與狩獵者》中白雪公主的部分受到了不少批評,不過在《狩獵者:凜冬之戰》沒有白雪公主了,頂多口頭提及,重點放在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跟女戰士潔西卡雀絲坦的愛情上,再配上兩位演技派皇后;其中冰皇后艾蜜莉布朗的戲份多些,惡皇后莎莉賽隆則少一點。



艾蜜莉布朗有把冰皇后如何從一個戀愛中的人,因為被背叛而改變,自己得不到幸福也無法看別人相愛的過程,演得妒味十足。惡皇后莎莉賽隆也散發著高貴和邪惡感,這些配角都讓反派夠份量。

雖然惡女姊妹看頭十足,但重點還是在小倆口的愛情。

狩獵者:凜冬之戰》並沒有去說兩人熱戀的過程,簡單說了他們小時候如何認識後,時間帶到長大就已經是情人的階段,但他們的互動不差,化學作用足夠有說服力。主線劇情是他們被冰皇后分開之後,又為了魔鏡的事重聚,要「補救」愛情的過程。這個題材會比單單說一段如何相愛的故事要來得有意思,因為真正的愛情之路也可能會碰到不信任,雙方也會隨時間與際遇而改變,探討愛情是否禁得起考驗,會比看雙方愛得死去活來更有意思些。



雖然《狩獵者:凜冬之戰》算是童話改編,但動作打起來一點也不童話,有些橋段打得夠狠,男女主角是從小訓練的戰士,近身格鬥不少,雖然有少部份的動作場面有點刻意安排讓角色們打起來,但至少不會讓人反感。

劇情上畢竟是童話,多半可以預料,可是在小地方有一些轉折,讓主線顯得沒有那麼直接。不過還是有些時候發展太簡單了一些,若能先把期待放在童話故事取向上,對這些比較不夠真實的老套結果,想必是可以接受的,好好享受過程,那麼娛樂性還算不錯。

這次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戲份多了,比較有機會發揮迷人特質,對喜歡他的觀眾來說也是福利。還有矮人的甘草角色增添趣味,精緻的視覺效果(不過3D沒有很明顯的重要性,可以考慮2D),這些都是幫助提升娛樂性的元素。



狩獵者:凜冬之戰》爛番茄評價不很好,影評人不愛是可理解。不過以觀眾角度,雖不敢說看完之後會覺得非常過癮、感動、或是熱血,但對於一般的商業娛樂需求,是也有中上程度,有值回票價的滿足感了。

作者:火行者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44】 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