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危險駕駛》:路上大白鯊


以行車糾紛為題材的驚悚電影,刻畫了開車情緒失控的路怒症,面臨生活低潮加上開車狀況不佳導致每個人容易發脾氣,如同女主角以為天不怕地不怕,沒想到居然有天會惹錯人。

超危險駕駛》描述女主角跟丈夫離婚,獨自撫養兒子,晚起的早上失去客戶、忙著送兒子上課遇上大塞車,為了超車跟某個陌生駕駛羅素克洛發生爭執,沒想到大媽遇見可能是她這一生最惹不起的人。

以行車糾紛為題材的驚悚電影,剛好其實去年有一部來自歐洲的《絕命碰撞》都是同類型題材,都是主角遇見瘋狂駕駛,超危險更比較琢磨在兩位主角背景,羅素克洛是個因為前妻失去一切的男人,才會有開場報復行動。女主角大媽剛好也遇上低潮,加上開車脾氣不佳,超車跟對羅素克洛講話不禮貌,讓女主角惹上大麻煩。


電影類似九零年代家庭驚悚電影的變體,開車情緒失控一直是有的議題,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才有人拍成電影,本片還替行車情緒取了一個名稱叫做路怒症,面臨生活低潮加上開車狀況不佳導致每個人容易發脾氣,如同女主角以為天不怕地不怕,沒想到居然有天會惹錯人。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69】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