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短評--《超危險駕駛》:用最暴力的方法教你行車禮儀


本片提到一個名詞,叫「路怒症」,就是開車開到生氣的人,其實開車確實容易讓人生氣,尤其是塞車加上快要遲到的時間壓力。透過驚悚片的型態,《超危險駕駛》演出城市人的繁忙與焦慮,通勤族一定感同身受、超有共鳴。

馬來魔影評:《超危險駕駛》(Unhinged)。評分:75分

◎【一言以蔽之】:B級片路線,影帝難得演反派,娛樂性尚可



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從以前的肌肉猛男,變成現在的凸肚大叔,雖然身材走樣,但是演技沒走樣,演起反派殺人魔,隨時都充滿怒氣,從開口講話的陰沉模樣,到大開殺戒的毫不留情,都讓人印象深刻,如果說整部片靠他在撐,還真的不為過,因為《超危險駕駛》基本上就是一部很B級的B級片,製作上不是那麼精緻,劇情細節和人物塑造都顯得非常「大而化之」,但是公路追逐加上連環殺人魔的驚悚元素,純粹就娛樂目的來說,還是可以一看。

故事描述一個即將離婚的媽媽,又要趕著去工作,又要送小孩上學,偏偏睡過頭,已經遲到,又遇上大塞車,更糟糕的是遇到一個明明是綠燈,但是偏偏擋在那邊不走的馬路三寶,當然是喇叭用力給他按下去,可是這個馬路三寶不是一般的馬路三寶,他是連環殺手羅素克洛,剛剛才把背叛他的前妻和小王給幹掉,正在馬路中間沉澱情緒,卻遇上這個猴急的媽媽在後面一直按喇叭,事後又不肯道歉,所以這個殺人魔決定給她一個震撼教育,不但要幹掉她本人,還要幹掉她全家!

本片提到一個名詞,叫「路怒症」,就是開車開到生氣的人,其實開車確實容易讓人生氣,尤其是塞車加上快要遲到的時間壓力,還有一些總是擋在前面、移動緩慢的討厭鬼,或者一直按喇叭、製造噪音的自私鬼,任何人都會想殺人,透過驚悚片的型態,本片其實演出城市人的繁忙與焦慮,通勤族一定感同身受、超有共鳴。

其實片中的反派並不是真正的壞人,是這個社會總是把人逼到極限,男主角會變成殺人魔,是因為工作不順、老婆離婚、開車開到瘋掉,而女主角這個受害者也不是全然無辜,她就像多數的暴躁駕駛一樣,對前面的人不斷按喇叭,卻不知道這種粗暴的噪音,最容易引起糾紛,社會新聞上面常看到有人被砍,只因為對方認為他在「嗶三小」!突然猛按喇叭,讓對方嚇一跳,本身就有挑釁意味,如果你又不幸的遇到一個心情不好的人,那你根本是找死,所以這部殘殺驚悚片,其實是用最暴力、最極端的方式,告訴你行車禮儀真的很重要。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0】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