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湯冷心熱情未歇,絃撥意動愛再續


導演西谷弘巧妙地融合了古典吉他樂曲、東京、巴黎與紐約三大國際大都會的美景攝影,與幽微感人的愛情元素,打造出一段時空輾轉的動人情愛故事。

2020年7月31日在台上映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改編自日本芥川賞得主,被譽為「三島由紀夫再世」的天才作家平野啓一郎2016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原著,由《白色巨塔》《晝顏:電影版》導演西谷弘執導,《我的意外爸爸福山雅治、《在咖啡冷掉之前石田百合子兩大巨星,與古谷一行風吹純木南晴夏櫻井友紀板谷由夏伊勢谷友介領銜主演,說一段情生意動卻天涯分飛,半生輾轉重覓真愛的感人愛情故事。


導演西谷弘巧妙地融合了古典吉他樂曲、東京、巴黎與紐約三大國際大都會的美景攝影,與幽微感人的愛情元素,打造出一段時空輾轉的動人情愛故事,因為是吉他演奏家與駐外記者的愛情故事,片中自然也有多首配樂,從一開始演奏會中,與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的主樂曲《阿蘭費茲協奏曲》(Concierto De Aranjuez),到男主角蒔野聰史自己編曲的安可曲《布拉姆斯A大調第二號間奏曲》(Brahms: Intermezzo in A major, Op.118, No.2),也就是男女主角初遇的定情曲,為電影加了不少分。

影視歌三棲的日本男神福山雅治,首度挑戰飾演對石田百合子一往情深的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為了完美呈現片中的主題樂曲「幸福的硬幣」,特別在開拍前向吉他演奏名家福田進一學習苦練三個月,隨後在片中以動人的演技與高超的彈奏技巧,完美展現了男主角隱藏在內心多年,不曾遺忘女主角的深情真愛,讓人感動莫名。

先來搶聽福山雅治古典吉他演奏的版本,主題曲「幸福的硬幣」 (At The End of The Matinee),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RkU2eFE-w

2016年曾以電視劇《月薪嬌妻》新垣結衣的小阿姨一角在台日爆紅的石田百合子,被日本女性票選為「理想熟女」第一名的氣質女星,是日本近年好感度最高的知性女星之一,2018年更在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飾演神秘客夏服の女,成了感人療癒系的象徵。

她在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片中,飾演一位已有婚約在身,聰明幹練的駐巴黎記者小峰洋子,與福山雅治飾演的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初次相遇後,從因誤會造成與摯愛的錯別,到之後面對不幸福的婚姻,卻又已有孩子的現代女性,從堅毅到痛苦,從糾纏到放下走出婚姻家庭桎梏,重新追求真愛的心境輾轉,她將那份從婉拒徬徨游移,到下定決心勇敢追愛的女性心情,刻畫得淋漓盡致,讓人動容。


除了福山雅治石田百合子外,古谷一行風吹純木南晴夏櫻井友紀板谷由夏伊勢谷友介等片中的配角也十分搶戲,2020年7月31日歡迎所有在愛情、親情翻騰的輕熟男熟女,到中年影迷,前來細細觀賞體會,感受不一樣的愛情物語。

本期焦點-【v.769】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