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鋼鐵勳章》:遲來的勳章


《鋼鐵勳章》是一部越戰電影,非常美式主旋律的作品,透過賽巴斯汀史坦飾演的官員奉命調查當年越戰的案件,對經歷越戰創傷與官僚體制的弊端有做了些琢磨,也許是歷經那樣時期的人才能獲得更感動。

鋼鐵勳章》描述賽巴斯汀史坦飾演的官員奉命調查當年越戰的案件,在詢問當時生還的老兵,替死者爭取到遲來的榮譽勳章,導演自編自導的故事,據說十年前就計畫開拍,礙於類型其實沒有片場願意開拍。



導演拍攝這部電影很吃緊,因為題材吸引不少老牌演員共襄盛舉,回憶過往因為指揮官的計畫錯誤導致很多人受傷,此時忽然來了一個人由傑瑞米艾文飾演拯救所有傷兵,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

賽巴斯汀史坦主要的功能就是串起整部電影,大部分都是透過老牌演員訪談與回憶戰爭過程為主,主要以劇情為主並非是刺激連連的動作片,導演原本就不是這個路線,對經歷越戰創傷與官僚體制的弊端有做了些琢磨,男主角則是代表良心發現。

鋼鐵勳章》是一部越戰電影,透過數位老兵接受詢問,除了讓他們放下多年心結,也給死者遲來的勳章,非常美式主旋律的作品,沒有刻意的煽情,也許是歷經那樣時期的人才能獲得更感動。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50】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