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50

eWeekly e周報 v.750











《另類神父》:不必忘記,只要原諒

v.750 達人影評 導演揚科馬薩使主角丹尼爾一人即擁有「假釋罪犯」與「教區神父」兩種身分,良善與罪惡、虔誠與褻瀆等就注定無法拆開來談。他的介入讓小鎮裡的人被迫面對起了心底的惡,去從憎恨與痛苦裡尋找內心平靜的可能。



《鋼鐵勳章》:遲來的勳章

v.750 達人影評 《鋼鐵勳章》是一部越戰電影,非常美式主旋律的作品,透過賽巴斯汀史坦飾演的官員奉命調查當年越戰的案件,對經歷越戰創傷與官僚體制的弊端有做了些琢磨,也許是歷經那樣時期的人才能獲得更感動。





《練愛iNG》:愛情模式

v.750 達人影評 阿KEN自導自演的作品,角色設定也許帶有自身色彩。對於首部執導長片,故事算是流暢,因為好人緣請來不少演藝圈的好友友情客串成為本片特色之一。



《血衛》:復仇雄心

v.750 達人影評 《血衛》概念類似《魔鬼總動員》,本片沒有深入探究記憶與個體的關係,劇情本身頗簡單,導演出身視覺效果,視覺效果上果然有一定的水準,男主角首度復仇在隧道大開殺戒配著紅色的影像頗突出。



《南山的部長們》:歷史總是會不斷重演

v.750 達人影評 《南山的部長們》巧妙地把《奧賽羅》的悲劇性故事融入這場政治鬥爭與理念衝突的混亂漩渦,讓觀眾有機會去正視歷史,從中衍生出更多感觸與體悟的回顧,和《北風》一樣,是近期韓國政治歷史電影的上乘之作。





《然後我們跳了舞》:然後,我愛你

v.750 達人影評 在喬治亞國家社會裡,傳統的道德思想束縛著每一具自由的靈魂,男性必須展現剛毅的性格。即使隨著時代而高呼著口號愛是自由,在這保守的地方仍因為宗教或自我價值的關係禁錮著愛情的權利。



《刺激1995》:自由誠可貴

v.750 達人影評 《刺激1995》長年在不少排行榜第一名實至名歸,當年奧斯卡輸給了主旋律的《阿甘正傳》,多年後再次觀賞依然相當好看,導演的《綠色奇蹟》、《迷霧驚魂》同樣也頗出色。





《練愛iNG》:戲假,情真

v.750 達人影評 《練愛iNG》令我想起Netflix的青春校園愛情喜劇《愛的過去進行式》,愛情喜劇裡的「假戲」最後都會迸發出「真情」。藉兩個在影視產業工作的角色,一邊拆解愛情電影公式,一邊又以符合類型影片的套路走完故事。



《大地蜜語》:冬去春又來

v.750 達人影評 《大地蜜語》看得我感動萬分,絕對會是我今年底的推薦作品之一。獨自照顧母親的哈緹潔,生命裡沒有太多的選擇,電影裡每一個哈緹潔獨處的身影,都深深打動了我,猶如一株小草,冬去春又來,堅毅頑強且認命地活著。





《不羈夜》:AV帝王

v.750 達人影評 《不羈夜》片長兩個半小時,劇本超飽滿豐富。這次重看才發現它的劇本結構和《心靈角落》非常相似,兩部影片都花很長篇幅在鋪陳不同角色間的關係,然後用一個夜晚裡的各種瘋狂事,將所有人物的心連結起來。



《練愛iNG》:戀愛進行式

v.750 達人影評 雖然《練愛iNG》劇情本身略顯一般,但仍可以感受到阿Ken的滿滿誠意,若說女主角惠欣是他對愛情課題的觀察見解,那男主角宏仁就是他自身經歷的投射,用很幽默的方式呈現男生女生在面對「接近、相處再到談戀愛」三階段的有趣反應。



《大地蜜語》:蜂蜜之地

v.750 達人影評 《大地蜜語》用了一個最簡樸的敘事方式,呈現人類在大自然間其實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者;或者反映在社會,是不是也表示著我們無法扭轉生命的角色?充其量都是在資本主義面前的薄弱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