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校外打怪教學》一群五歲小孩和一群喪屍,哪個可怕?


《校外打怪教學》的重點不是恐怖或噁爛,但該斷頭的該開腸破肚的都還是有,只是拍起來的手法也很好笑,不是要讓怕血的觀眾看不下去的路線,而且血肉模糊完之後還要跟小朋友解釋,把各種限制級的場面做普級的解釋,這就是幼兒園老師的超能力。

校外打怪教學》是一部蠻有創意的喪屍喜劇片,不用認真,看開心的,笑料的強度並沒有很大,但整體來說一路都很輕鬆愉快。

校外打怪教學》的設定很好玩,是用五歲小朋友到很可愛純樸的農場做校外教學來當背景,這些幼幼元素和喪屍混在一起就變得很好玩了。而且,說真的,有帶過一票小鬼的人應該知道,當小朋友們鬧起來,比喪屍還難搞,所以電影也設計讓能搞定小朋友的幼兒園老師來當片中最殺的女英雄,畢竟,心智不夠堅強、方法不夠多樣怎麼鎮得住各種個性、背景的小朋友?



很多和小朋友校外教學的元素被放進來,比如他們在路上要老師帶動唱,他們有共同喜歡的兒童節目主持人,他們玩的鬼抓人遊戲、或是老師叫大家集中注意力的方式等等,都變成跟喪屍對抗(或逃亡)的一部分

然後再搭上一個品性很糟沒責任感很不適合帶小孩的男主角,他的滿口髒話和非常沒愛心的行為,跟小朋友放在一起又是對比,把這些全部加在一起,就成了《校外打怪教學》這部鬧劇。



校外打怪教學》的重點不是恐怖或噁爛,但該斷頭的該開腸破肚的都還是有,只是拍起來的手法也很好笑,不是要讓怕血的觀眾看不下去的路線,而是讓觀眾看到砍頭會叫好的路線。而且血肉模糊完之後還要跟小朋友解釋,這個是果醬啦(還有果肉呢…),那個是稻草人啦…把各種限制級的場面做普級的解釋,這就是幼兒園老師的超能力。

看這種片子千萬不要認真,認真就沒樂子了。

整體上的白爛程度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高,比較像是白爛中的小品,試片現場的笑聲不多,不是不好笑,是笑料的強度沒有很高,所以大家可能就微笑或默默笑在心裡,至少我是這樣。沒有什麼讓人狂拍大腿的橋段,可是節奏不錯,沒什麼冷場,能一直吸引觀眾注意力。若對這個創意組合有興趣,這片可以看。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6】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