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玩命車手》 煞不住的旅程


雖然保羅沃克在《玩命關頭》系列就與車子關係密切,但在《玩命車手》中他是一個技術高超的特技車手,不只有翻轉,還有精準操盤、穿梭、打滑、開上人行道、衝破鷹架…等穿梭在車陣中的開車特技。



曾以《玩命關頭》系列登上全球票房巨星的保羅沃克,最新動作片《玩命車手》將於本周上映,這是他首度兼任男主角和監製,在片中大玩飆車特技,所有危險鏡頭幾乎由保羅沃克親自上陣,驚險萬分卻讓他大呼過癮。

身兼編劇和導演的穆坤達麥克德威表示:「我受夠以老掉牙的方式拍同樣老掉牙的動作戲了,我認為有全新一代的觀眾也挺厭倦這一點了。我想改變,做貼身觀察。」《玩命車手》將場景拉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在這個非洲最紊亂的街頭上,保羅沃克飾演的假釋犯將踏上一場良知考驗之旅。



麥克違反假釋規定後,他前往南非試圖挽回前妻,卻莫名上錯租車公司的車,發現一連串奇怪的事件:一支神秘手機、一封不具名簡訊、一把掉落的手槍、一個被綑綁在後車廂的陌生女子,這些環環相扣的人、事、物讓全市警察出動追捕他,陷入重重危機的麥克力圖全身而退。



身為動作驚悚片的忠實觀眾,穆坤達麥克德威希望找到新的方式來表現一些經典時刻:「我想帶領觀眾踏上一個旅程,這個男人必須克服看似無法逾越的障礙,不只有外在的障礙,內在的障礙也是,我們積久的惡習、生活狀態、尷尬脆弱的部分。在這趟旅程中,男主角面對誇張的情況,迫使他變成更好的人。這場生死攸關的掙扎使得他必須冒一切危險,做出正確的事。」保羅沃克也表示自己喜歡飾演處境不利的人,而這次演出讓他想起許多好友:「無論他多麼努力把事情做好,最後都搞砸了,他就是這種人。你很難不同情這個人,你沒有太多時間建立背景故事,但透過電影、透過這個人的行為,你會聽到他被定罪、看到他的想法。透過這一點,你在乎起來並希望他能成功。」



雖然保羅沃克在《玩命關頭》系列就與車子關係密切,但在《玩命車手》中他是一個技術高超的特技車手,不只有翻轉,還有精準操盤、穿梭、打滑、開上人行道、衝破鷹架…等穿梭在車陣中的開車特技。由於拍攝幾乎在車內或繞著車子進行,他並不像一般由特技車手操作、特寫片中主角的方式完成表演,而是真正一邊飆車一邊演戲,挑戰較以往更為艱巨。保羅沃克也打趣地說:「有時候場面很驚險,但有危險的人不是我,而是車子在約翰尼斯堡的車陣中疾駛時,掛在車子側邊的每個人。」因為攝影師和工作人員掛在小廂型車上拍攝,他等於背上眾多人的性命。「不過很好玩,我沒害死任何人,沒人掛掉,我們成功了!」對於驚險畫面的演出他相當自信。 而本片經過特別設計的攝影鏡頭,勢必將帶給觀眾更真實的視覺體驗。

電影預告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20】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