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6看男星大顯身手


不是警匪、間諜勾心鬥角就是運動、英雄、動作,男明星的世界好簡單又好複雜!

☆勞勃狄尼洛

高年級實習生》勞勃狄尼洛,什麼都能演什麼戲都能接,有時多到會覺得,怎麼處處有勞勃狄尼洛,更有人笑稱自《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沒有哪部電影需要他費勁演出的,言下之意是他的演技已出神入化了,完全就是戲來就上,角色立刻上身。如果按照進度走,狄尼洛明年有好幾部電影:在大衛羅素的新作《翻轉幸福》,勞勃狄尼洛難得與他的養女一起出現於大銀幕共同演出。全新公路喜劇《Dirty Grandpa》與柴克艾弗隆(Zac Efron)共同演出;參與關於拳擊的傳記電影《Hands of Stone》;並接演布萊德利庫柏執導的《Honeymoon with Harry》,飾演布萊德利庫柏無緣的岳父。



☆基努李維

相當親民的基努李維,經常在紐約地鐵被網友野生捕捉,除了年底有日舞影展驚悚電影《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接下來他的作品可不少呢,「殺手之神」《捍衛任務2》(John Wick 2)又要回來了;已殺青進入後製的《Daughter of God》,是一部帶著超自然色彩的懸疑之作,片中飾演探員史考特;與傑森摩莫、金凱瑞合作演出的《The Bad Batch》是一部反烏托邦的愛情電影;籌拍中的《完全真相》,飾演辯護律師,為一名涉嫌殺父的十七歲少年辯護;合作的定員還有許久未出現在大銀幕的芮妮齊薇格。



☆休傑克曼

才剛拍完改編自《彼得潘》的新片,由《傲慢與偏見》《贖罪》《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安娜卡列妮娜》與導演喬萊特執導的《潘恩:航向夢幻島》,片中休傑克曼飾演知名的「黑鬍子」船長,小飛俠彼得潘則由新人Levi Miller擔任。明年他也會繼續以金鋼狼之姿出現在《X戰警:天啟》裡。他還接演一部音樂劇《Broadway 4D》,片中與超會唱的克莉絲汀飆嗓子。



☆克里斯丁貝爾

克里斯丁貝爾不再是蝙蝠俠黑暗騎士後,他最新的作品,超級令人矚目,由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名導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Malick)自編自導的《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星光雲集,包括兩位影后凱特布蘭琪和娜塔莉波曼,首波預告片充滿懸疑戲劇性和宗教的神祕色彩。他與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凱特布蘭琪,一同為華納版動畫片《叢林之書:起源》發聲。



☆強尼戴普

強尼繼《人型海象》後又跟女兒合演,導演也是《人型海象》和《瘋狂店員》系列鬼才導演凱文史密斯最新編導作品,看過《人型海象》的觀眾,在《瑜珈魯蛇》中會看到熟悉的人物,包括那個發胖變形在《人型海象》裡嘴很賤又白目的海利喬奧斯蒙。喜歡搞怪的他,在黑幫電影《黑勢力》中以禿頭之姿詮釋白毛巴爾傑,與喬爾埃哲頓、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凱文貝肯共同演出。明年他會在《魔鏡夢遊2》中繼續飾演瘋狂怪客,而剛宣布要再開拍的《神鬼奇航5: 死無對證》也是當然成員,少了他的傑克船長,就不是「神鬼奇航」了。



☆喬瑟夫高登李維

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的《第四公民》真實故事,由最擅長政府題材的大導演奧利佛史東執導,同時也是他的第20部電影《史諾登》,劇本乃根據根據英國《衛報》記者路克哈丁所寫的《史諾登檔案:世界最大泄密事件內幕揭祕》與阿納托利庫徹雷納的《Time Of The Octopus》(章魚的時間)改編,喬瑟夫高登李維化身為故事主人翁前美國中情局CIA雇員艾德華史諾登,在香港將美國監控全世界的「稜鏡計畫」(PRISM)最高機密,洩露給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而遭到通緝的真實事件。尼可拉斯凱吉還在片中軋了一角。



☆席維斯史特龍

算是洛基番外篇吧,《Creed》由《奧斯卡的一天》萊恩庫格勒編導。著名的拳擊手Apollo Creed之子Adonis Johnson找上了已經退休的洛基,希望能透過他的訓練和教導成為一個出色的拳擊手。飾演新一代拳擊手Adonis Johnson,乃與導演合作《奧斯卡的一天》裡飾演奧斯卡的麥克B喬登,席維斯史特龍自然是洛基的不二人選。而席維斯史特龍的經典角色還有一位越戰英雄藍波,他曾在自己的臉書上公佈,正宗《第一滴血》系列作的第5集也正在籌備當中。



☆傑西艾森柏格

在《社群網戰》中飾演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而聞名的傑西艾森柏格,他和馬克魯法洛、伍迪哈里遜、艾拉費雪、摩根費里曼合演的《出神入化》叫好又叫座,2016終於要推出續集《出神入化2》,第二集找來以拍舞蹈片《舞力全開》、《舞力全開3D》,在好萊塢闖出名號,並成功打造《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的華裔美國電影導演朱浩偉執導,傑西艾森柏格、馬克魯法洛、伍迪哈里遜、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米高肯恩,除了第一集中「四騎士」成員之一的女星艾拉費雪懷孕無法演出,接手的麗茲凱普蘭以新角色「露拉」出現,摩根費里曼退出,幾乎是全班人馬,同時向來喜歡魔術的臺灣巨星周杰倫也客串演出。不知是否因英皇電影的投資,第二集似乎多了些「亞洲味」,想來都向中廣大的亞洲市場,但也分外教人期待。



☆麥特戴蒙

包恩迷應早聽到這消息,麥特戴蒙的傑森包恩回來了!麥特戴蒙、茱莉亞史緹爾與導演保羅葛林葛斯正式攜手回歸「神鬼認證」系列,新片《Untitled Matt Damon/Bourne Sequel》正在拍攝中,並加入湯米李瓊斯、文森卡索等堅強陣容,預計明年元月上映。

作者:蘇士尹

系列文章

本期焦點-【v.516】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