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雷迪克–透過馮迪索施展螢幕魅力


馮迪索認定最像他自己本人的角色,馮迪索可以說是給了雷迪克具體形象和生命的人,雷迪克,這次再回來大螢幕,真的是非常有氣勢的!

讓馮迪索成名的角色雷迪克,有一系列電影。第一集是《星際傳奇》,第二集是《超世紀戰警》,不過兩集中間有一部短篇動畫《Dark Fury》串接,再來就是馬上要上映的《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這系列都是由馮迪索演出或是配音,包括電玩也是,馮迪索可以說是給了雷迪克具體形象和生命的人。

雷迪克是個反英雄式的虛構角色,他本身的設定就非常的酷,有著超凡的技能,機動性高,難以發現他的存在,卻又那麼地致命。簡單的說,雷迪克是個難以殺死的生存者,具有高度的危險性。但這個角色的迷人之處,就是他並非完全是個所謂的「壞人」,他還是有著自己的道德標準和心軟的時候,甚至會做出英雄才會做的事情。

外型上,雷迪克最大的特色在他的眼睛,除了看起來相當厲害之外,也讓他在黑暗中能夠看得十分清楚。不過,另一方面就會讓他非常怕光,所以他總是戴著一副很有型的黑色眼鏡。但不論他是否有異於常人的視力,他都是個讓人畏懼的殺手,速度、力量、耐力、反應、韌性、敏銳等方面都高人一等。

他的族人被屠殺,入侵者企圖殺光所有的男嬰,雷迪克也是其一,卻奇蹟生還。長大之後,雷迪克壓抑自己的回憶,創造出假想的記憶,但這樣仍無法讓他擺脫他的過去。

這種有著特殊的背景和身手的角色最適合的工作就是傭兵了,除了他本身的故事之外,近身格鬥也是一大賣點,任何東西到了他手上都可以變成致命武器,不過他最偏好的還是刀。這系列目前最棒的一集(《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尚未上映所以還沒納入比較),《星際傳奇》,也算是介紹雷迪克出場,明確刻劃了這個角色的特質、技能、以及個性,在劇情上也很用心,後來的第二集《超世紀戰警》故事就差了些,但動作場景依然過癮,也有讓雷迪克好好秀了一下他玩刀的技巧。至於即將上映的第三集《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是馮迪索自己掛保證說精采刺激的程度會超越他十年來所有的電影,也是他參與過最屌的演出,相信影迷們光聽到這些話就已經開始熱血了吧!

這回《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除了有IMAX版本以外,還有4DX(觀眾坐的椅子會配合電影做出震動或移動),馮迪索認定最像他自己本人的角色,雷迪克,這次再回來大螢幕,真的是非常有氣勢的。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11】 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