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楊祐寧來到街角


2004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楊祐寧以《十七歲的天空》拿下最佳新人獎,他清新、率真的致詞,為台灣新演員注入一股新動力,隨著近年國片市場景氣復甦,楊祐寧的動向也格外引人注目。



才度過28歲生日的楊祐寧,最初斯文、健康的形象,密集於MV、廣告、電視曝光,其中,2003年,他參與知名電視劇《孽子》演出,與馬志翔、范植偉、張孝全、金勤……等眾多當年受到矚目的新星同場演出。

也因為這一次扮演同志角色的演出,讓他有機會演出《十七歲的天空》。這部成本只有四百萬的低成本之作,由當年初出茅廬的陳映蓉執導,描寫少年初探性向問題的徬徨和無助,楊祐寧片中與Duncan有多場稱職的激情演出。電影一推出,大受歡迎,楊祐寧生動而率真的演出,並一舉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之後,終於抓住眾人目光的楊祐寧,陸續推出包括陳映蓉第二部長片《國士無雙》等多部影視作品,更於2006年憑《聖陵的星光》提名金鐘獎男主角獎,此時,楊祐寧的演藝實力,可說是受到全面肯定。繼而,2007年推出集張震、舒淇、劉燁、吳彥祖眾星演出的《天堂口》。這齣規格不小的製作,堪稱將楊祐寧事業版圖推向華語市場的試金石。儘管影片推出後反應未如預期,但對一位影壇新人來說,不啻為拓廣視野的一次合作經驗。


2010年,是楊祐寧重新出發的重要年度,一連推出《一頁台北》、《街角的小王子》、《茱麗葉》、《初戀風暴》、《背著你跳舞》五部電影,其中,《街角的小王子》為貓咪療傷系電影,片中他飾演一位將童年傷痛隨身攜帶的大學生,直到一隻貓咪闖入他的生活,其生命的圓心,自此才重新找到定位點,故得以畫出美麗的弧……。雖同是契合形象的青春角色,但楊祐寧此次的詮釋,較之以往,多出一份穩重與貼切的憂鬱,與李至正所飾之單純而不失認真的主唱角色,頗能相映成趣。


此外,楊祐寧還將與李心潔、王耀慶登台合演《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此為他第二次跨足舞台劇;全方位的發展,足見楊祐寧無懼磨礪的演藝態度。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287】 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