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揭曉,就讓我們看看榜上有誰!

素有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甫落幕,便為影壇吹起奧斯卡旋風,美國影藝學院(AMPAS)也在昨天(1/20)公布了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進入初選的影片總共有九部,包括了才剛拿下金球獎外語片的《白色緞帶》,以及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大獄言家》等片。


初選入圍名單-

白色緞帶》/麥可漢內克,德國*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史帝芬柯曼達瑞夫,保加利亞*

大獄言家》/賈克歐狄亞,法國*

參孫和達利拉》/Warwick Thornton,澳大利亞

懼乳:傷心的奶水》/克勞蒂亞‧尤薩,秘魯*

《他們眼中的秘密》/璜恩荷西坎帕奈拉,阿根廷

Ajami》/Scandar Copti、Yaron Shani,以色列

Kelin》/Ermek Tursunov,哈薩克

戰時的冬天》/Martin Koolhoven,荷蘭

(*表示曾台灣上映或即將上映)


從上一屆開始,奧斯卡外語片便啟用了新的評選流程,由影藝學院洛杉磯地區幾百名成員,從65部符合報名資格的影片中選出六部,再由奧斯卡外語片執行委員會從剩下的影片中投票選出三部佳作。接著由部份學院成員組成的新評委會,再集中於(1/29~1/31)三天集中觀摩這九部影片,選出最後五部作為正式提名影片。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名單將在2010年2月2日(二)公布,奧斯卡頒獎典禮則是安排在3月7日(日)舉行。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5】 20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