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鼠來寶2》:鼠來寶PK鼠美眉


故事的主要角色艾文,在結交了新的朋友後,竟然過河拆橋,冷落了「三位一體」的好朋友賽門和喜多,讓朋友十分吃味。不僅如此,他為了參加美式足球賽,竟忘了晚上與鼠美眉PK的音樂比賽,導致棄權…。

鼠來寶2》在美國的檔期比賣座冠軍《阿凡達》慢了一週,但,在美國開出來的票房並沒有遜色太多,上映三個月以來,前兩個月都很穩定在三、四名徘徊,至今(1/15日截止)累積票房約兩億美金,全世界總票房目前三億五千萬美金左右,在黃金聖誕節檔期《阿凡達》、《福爾摩斯》的夾擊下,還能開出老三的紅盤,實在對了美國人的胃。像是《舞力全開》、《歌舞青春》等訴求青少年唱跳的歡樂歌舞片,泰半都是首月票房前三名的佳績,動輒能開出破億(《歌》片第三集甚至開出兩億五千萬的全球票房)的好成績,若加上可愛逗趣的黃金鼠來唱唱跳跳,還能吸引家長攜家帶眷走入戲院同樂一下,台灣上映的檔期安排在中小學生剛放寒假的首週,實在恰當。


鼠來寶2》主要敘述大衛生病住院後,三隻花栗鼠因緣際會落入大衛姪子拖比的手裡,並安排他們進入高中唸書。本身就是鼠來寶粉絲的校長,因為籌措不出音樂團隊的經費,而將賭住壓在三隻鼠的身上,希望鼠來寶能參加音樂比賽賺取高額獎金救學校。沒想到,半路突然殺出程咬金「鼠美眉」和他們競爭代表權,於是,原本就擺盪在該參加歌唱比賽還是美式足球比賽而猶豫的臭屁艾文,既要融入新朋友的團體,又要承擔舊朋友的責難,還要接招鼠美眉的挑戰,好不忙碌。笑料隨著劇情鋪陳不時加入,還記得《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被鼠奎娣迷得團團轉的鼠奎特嗎?在《鼠來寶2》裡,三隻花栗鼠艾文、賽門、喜多也被三隻母鼠貝妮、依妮、珍妮電暈,享受飄飄然的戀愛感受,除了愛情橋段之外,鼠美眉婀娜生姿的R&B舞台風格,也讓走合音搖滾路線的鼠來寶多了女性的嬌媚!


故事的主要角色艾文,在結交了新的朋友後,竟然過河拆橋,冷落了「三位一體」的好朋友賽門和喜多,讓朋友十分吃味。不僅如此,他為了參加美式足球賽,竟忘了晚上與鼠美眉PK的音樂比賽,導致棄權,讓老友們心灰意冷又生氣。艾文對友誼的啟蒙、覺悟也是《鼠來寶2》的重點之一,亦是此片溫馨、「道德正確」的終極訓示,更是何以在體驗歡樂唱跳、冒險之餘,家長可帶小孩走進戲院的理由之一。片子將主要故事設定在高中校園,除了吸引青少年以下的族群走進戲院,也讓人體驗花栗鼠版的「歌舞青春」風格,雖然某些部份還是有文化隔閡的感覺(某些笑點),但影片翻譯大量「在地化」削弱隔閡產生的可能,總體而言,算是相當稱職,而且翻得頗爆笑。倪安東的配音也出乎意料地生動。《鼠來寶2》鳴響寒假閤家觀賞電影第一槍!小孩最愛!

作者:splashing 【splashing!】

本期焦點-【v.255】 20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