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波特6》背後的生老病死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六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生老病死樣樣來!

通常一部兩小時候作品,都是一大群人花了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努力而成的結晶,雖然有的嘔心瀝血之作,實在看不出心血在哪裡,但不論如何,都是集眾人之力量所完成的,每部電影背後,都有說不完的故事。而這次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六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更是真的生老病死樣樣來。




海倫邁柯瑞本來是要演出前年第五集中的角色,卻因為當時懷孕了,而不得不放棄,到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生完了,才終於可以出場,而第六集中的角色,和第五集本來要演的角色,還是姐妹關係呢。




人本來就都會老,但看哈利波特系列的電影,大家最常談的話題之一,就是小童星們長大的速度有多快,這種年紀的改變看起來特別明顯,且他們不光是外表長大,想法也在長大,當中還有人想要換跑道去了呢,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再細談。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中有一位影齡五十年以上的老人家,很讓人心酸,就是瑪姬史密絲,打從第一集大家就很熟悉的麥教授〔Minerva McGonagall〕。她是邊做乳癌的放射線治療,一邊勇敢地拍完這部電影的!但她十分低調,不想用這件事來引起騷動或是炒作,真的就只是個敬業的好演員而已。年輕的影迷可能對這位奶奶不熟悉,她可是奧斯卡六次提名兩次得獎的傳奇人物呢,最近一次的精采演出,是在《謎霧莊園》。希望瑪姬史密斯能夠康復,也希望在接下來的哈利波特電影能繼續看到她的身影。




除了影齡很長的資深演員,讓人感嘆的還有位剛要步入影藝圈的年輕人,《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有幾則真的是一般電影不會有的花絮。飾演學生馬可士貝爾比〔Marcus Belby〕的演員羅勃納克斯〔Robert Knox〕,在拍攝工作完成後沒幾天(2008年5月24日),就遭人刺死!這才是他的第一部大螢幕作品,先前也不過在影集中演出過一次而已。在酒吧打架時,為了保護弟弟而被刺,刺死他的兇手,今年已經被定罪。雖然他算不上是片中的要角,但在新片上看到活生生的人其實已經安靜地沉睡著時,總是讓人不勝唏噓。


這裡有一篇納克斯的朋友所寫的文章,對這位小演員想要再多了解一點不妨看看


看電影不妨多了解一些花絮,而不只是從電影的成敗論英雄,在每一部電影的背後,其實都有很多喜怒哀樂的故事,實實在在發生過呢!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228】 20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