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波特小童星們的星路通往哪兒?


你看過《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的馬份-湯姆費爾頓唱歌?

小小年紀就成名的小童星們,未來到底會不會變成演員?有些人學業還沒完成,或許對未來想要做什麼都尚未決定。但因為成名了,在學校必然也會是人人都認得的公眾人物,要過平凡的學生生活大概很難,很多父母會請私人家教做為解決方案。順水推舟容易,一路走下去變成一個職業演員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不過將來很可能也得帶著讓他們成名角色的包袱;但若打鐵不趁熱,說不定又是錯失一個大好機會,怎樣是最好,真的無法斷言。《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不用多久就會全部拍攝完畢,片中的小童星們,也得要面臨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關鍵抉擇點。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哈利波特

丹尼爾是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能當演員的小童星,在學校時期就在學校製作的小電影中演出了,因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他成為英國最有錢的青少年。除了接下來的哈利系列電影,他也有其他的作品,目前看來,應該就是一路繼續賺電影錢下去了。但丹尼爾自己不是趾高氣昂頂著哈利光環在向前行,他其實很擔心自己技不如人,還打算要開始學舞蹈,加強自己的技能,才能夠和那些戲劇學校出來的學生一較長短。倒是傑森艾賽克(也在哈利波特中演出)有不同的看法,他說,丹尼爾對幕後的工作很有興趣,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導演人材。


艾瑪華森-妙麗

艾瑪是個很聰明的小孩,因為在法國住到五歲,小小年紀的她已經會說一些法文了,在GCSE的成績表現也是非常驚人。對於大學要去哪兒,一開始的傳言非常多,布朗大學、劍橋、哥倫比亞等等,現在最盛的傳言,是布朗大學,和她一起演出的其他演員們傳出來的消息,似乎都比較偏向布朗,包括丹尼爾也有如此提到。截至目前筆者寫此篇文章的時間為止(7月9日),最新的消息是美國時間7月8日在大衛賴特曼的節目中,艾瑪提到自己會到「美國」唸大學,但並沒有道出是哪一所。《哈利波特》是她的大螢幕處女作,以後是否會再繼續拍片還很難說,至少短期內,她會把重心放在大學上。


魯伯特葛林特-榮恩

他的演出經驗在三位主要小童星中算是最少的了,可是卻很懂得行銷自己,在試鏡的時候,還是用一首hip hop來入選的呢。對於未來,魯伯特自己也拿不定主意,但很有可能就是走上演藝之路,不過就算如此,他也已經說明白,要演的話,一定要演個和他在《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角色全然不同的類型。


湯姆費爾頓-馬份

湯姆的影齡可不因為他年紀小就很短,從八歲就開始演戲,但他的歌唱天份也不容小覷,七歲就在教堂唱詩班,也加入不少學校的合唱團,想要聽聽他的歌聲,他自己在Youtube上用feltbeats這個帳戶上傳了一些自己的MV。到底未來會是演員還是歌手,或是兩棲動物,就等著看了,他有提過,拍完哈利波特之後,先休息一下,再來會考慮來拍音樂劇。電影方面,未來除了把哈利波特拍攝完成之外,還沒有其他的新片約,今年有一部新片《13Hrs》已經在後製階段。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接下來的第七集目前還在拍攝中,會分為兩集上映,上集在2010年上映,下集則是2011。然後,就要看這些人生還有很長道路要走的小童星們,有什麼打算了。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228】 20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