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老人不夠嗆之喜劇新人大賞(下)


繼上週Premier雜誌精選的2008喜劇新人大賞(上),本週接續名單的下半部,看看這些掩蓋不了的閃爍新星還有誰,今日一條蟲,明日一條龍,也順便試試你是否慧眼識英雄?


1.迷你小新星 艾德.荷姆斯(Ed Helms):

這位目前人氣與名氣都還不頂旺盛的迷你小新星,如果幾位前輩也是出身於電視喜劇節目,2004年的處女作就是大銀幕演出,之後艾德先生默默在電視劇中耕耘,其和氣開朗的外表卻又搞笑力十足的演技,讓他漸受注目,2006年艾德步入發光發熱的一年演出「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這個人材輩出的電視喜劇,並擔任動畫電影《洋基小英雄》一角的配音,並於去年演出《王牌天神續集》與《博物館驚魂夜》,接下來今年將於艾迪默菲演出喜劇大片《星艦笑傳》(Starship Dave,暫譯),台灣觀眾對他也許還陌生,但這顆迷你小新星行情是肯定漲漲漲~


2.禿頭力量大 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
1970年出生的威爾.阿奈特有著很普羅又很大眾的臉孔,你可能覺得他熟到不能再熟,卻又想不起來威爾老兄演了什麼片子。這位同樣從電視圈出道的至今演出已達47部作品,舉凡「慾望城市」、《休旅任務》、《料理鼠王》、《冰刀雙人組》到近期擔任主角在全美賣出佳績的成人喜劇《情聖兄弟》,這位演出經驗百分百,收放自如的禿頭兄可是暗暗內含光,只是不走誇張路線的他,要從排行榜內變成大紅牌看來還要再努力努力,走出更獨樹一格的戲路。


3.喜劇界新甜心 珍娜.費雪 (Jenna Fischer):
這位近期演出影集「辦公室風雲」(The Office)中櫃檯小姐,而成為該劇2007年艾美獎最佳配角得主其中一員的甜心,在此之前其實已在「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與多部電視劇中演出,之後珍娜在電影《40處男》中串場搞笑,接著演出《冰刀雙人組》與《情聖兄弟》,演技精湛的她在喜劇中行情頻頻看俏,甜美的笑容成為今年不可忽視的喜劇新生代一員。




4.笑彈怪臉 比爾哈德爾 (Bill Hader):
出生於1978年的比爾哈德爾雖然演出作品不多,但憑著「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至今兩年的演出,與接連幾部喜劇都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像是《新婚奧客》、《好孕臨門》、《飛車手羅德》、《男孩我最壞》與《情聖兄弟》都可看到他的蹤跡,比爾怪表情十足,頗有金凱瑞的架勢,今年還將與班史提勒在《攝影棚驚魂》演出對手戲,比爾先生看來是紅定了!


5.最粉嫩的怪腳男孩組(麥可塞拉Michael Cera與喬納希爾Jonah Hill ):
繼《40處男》與《好孕臨門》打響名號捧紅編導能手茱蒂阿迪與主角塞斯羅根後,以性與成長煩惱為題的新喜劇,成為電影新寵,也讓這些年紀大勝的粉嫩新生代有了能演能秀的機會,麥可塞拉與喬納希爾就是最好的例子。這兩個學校怪腳一胖一廋組合的新好男孩,於《男孩我最壞》中將青少年的煩惱生動搞笑演出一炮而紅,清廋出生於1988年的麥可塞拉自十歲就開始演戲,《黑洞頻率》、《男孩我最壞》與全美賣座新片《朱諾》中都可看到他的身影,2009年還將與傑克布萊克一同演出;而因《好孕臨門》一炮而紅的捲毛喬納也不是省油的燈,不管是「週六夜現場」還是《40處男》中的ebay顧客路人甲與《命運好好玩》,這位1983年出生的小胖絕對是笑死人不償命,今年他更在《荷頓奇遇記》中擔任配音,2009年新片拍不完,真是搶飯碗不手軟!




6.天才壯碩大隻佬 塞斯羅根(Seth Rogen):
說到賣的不能再賣的《好孕臨門》,當然少不了這個與正妹一夜風流的好運宅男塞斯羅根,這個1982年出生外表臭老到不行的壯碩大隻佬,幾乎這兩年你叫的出名字的賣座喜劇都有他,但羅根厲害之處就在於能編能寫製片功力一把罩,今年由歐文威爾森主演的新片《大兵保鏢》就是由他編寫劇本,包括美國著名惡搞電視劇「Ali G」也是,這麼搶手的羅根演不演戲似乎也不重要。


7.從YA青春轉大人的賈斯汀隆 (Justin Long):
還記得去年很瞎的布魯斯爺爺主演的《終極警探4.0》中與他滿街跑的電腦駭客嗎?沒錯他就是賈斯汀隆,於1999年以《驚爆銀河系》出道的他,演過一堆YA電影,也演過《布蘭妮要怎樣》與《金龜車賀比》,更在《鼠來寶》中擔任花粟鼠老大艾文的配音,當然最令人難忘的是他在《鐵男躲避球》中演出的悲慘遜咖角色,雖然是1978年出生的,娃娃臉的他戲路可廣的呢!想必未來仍能繼續裝小演高中生搞笑演出。



本期焦點-【v.151】 200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