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綜合體新世代美女:安海瑟薇


安海瑟薇和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妻子同名同姓,也同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她優雅端正的氣質和甜美燦爛的笑容,更被譽為是奧黛麗赫本、茱莉亞蘿勃玆與茱蒂葛蘭的綜合體






安海瑟薇

  • 本名:Anne Hathaway

  • 國別:美國

  • 生日:1982年11月12日

  • 出生地:紐約布魯克林

  • 身高:173公分

  • 畢業學校:紐約大學

  • 血統:法國、愛爾蘭和德國

  • 身分:演員、歌手、舞者

  • 主要得獎記錄:

    2003-Character and Morality in Entertainment Awards-「Camie」:天堂的另一邊》The Other Side of Heaven(2001)

    2002-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USA: 「NBR Award最佳整體演出」-《少爺返鄉》Nicholas Nickleby(2002)

安海瑟薇這兩年可為最火的女明星

安海瑟薇,1982年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在新澤西州長大,她身上混合著法國、愛爾蘭和德國的血統。父親傑拉德是名律師,母親凱特麥高莉(Kate McCauley)是歌手兼演員,還有一個小弟湯姆。相當碰巧地,安海瑟薇和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妻子同名同姓,也同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她優雅端正的氣質和甜美燦爛的笑容,更被譽為是奧黛麗赫本、茱莉亞蘿勃玆與茱蒂葛蘭的綜合體。


2001年一部《麻雀變公主》,是安海瑟薇剛出道時令人記憶深刻的作品,雖然該戲在台灣的票房普普通通,但因為安的長相甜美,飾演的角色討好,平凡女孩變公主的故事情節,又令人羨慕著迷,讓她成為許多年輕人心目中新一代的偶像。


但真正讓安電影地位更確立的卻是2006年賣得嚇嚇叫的《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6),裡頭的她飾演一位擁有漂亮履歷的社會新鮮人,不但飽受惡老闆的折磨,還得融入嚴苛善變的時尚界。不過就如同觀眾所期待的,安飾演的小助理,憑著聰明的腦袋和堅毅不拔的精神,最終征服了惡老闆米蘭達的心,戲外的她,也同時征服了觀眾的心。該片將觀眾族群拉高一層,吸引的不只是青少年影迷,更引起許多上班族的熱烈討論。


安在高中時代就參加紐澤西州的紙磨坊(Paper Mill)劇場研習,並曾被Rising Star獎提名「最佳高中演員」卓越演出獎。1999年踏入演藝圈,在美國電視連續劇《Get Real》演出一角,安本對自己的演出經驗充滿信心,但當她參加《麻雀變公主》試演會時,面對名導蓋瑞馬歇爾時卻因太過緊張,全身顫抖僵硬,試演的時候,竟然一個不小心從椅子上跌下來,原以為這下完蛋了,沒想到導演卻認為這一跤摔得極具喜感,安就這樣得到演出的機會!記性好的觀眾,應該會記得《麻雀變公主》裡主角米婭,有一幕就是從椅子上滑稽地摔下來,沒想到試演時的一個大失誤,卻成為電影中絕妙的一筆。


迅速累積國際影壇知名度之後,安很快地獲得冒險電影《天堂的另一邊》的演出機會,並藉由該片獲得Character and Morality in Entertainment Awards的「Camie」獎項;2002年接演的喜劇電影《少爺返鄉》,則讓她與同片演員共同榮獲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


演了三齣「公主系列」的喜劇電影之後,她開始挑戰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角色。在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2005)中,安海瑟薇飾演一位西部牛仔社會中,面對老公其實是同性戀的女強人,除了頂著一頭誇張的金髮,完全顛覆以往的甜美造型之外,還和飾演傑克的傑克葛倫(Jake Gyllenhaal)在床戲中有大膽的露點演出。這對喜愛安海瑟薇的影迷來說,也許會著實嚇一跳,但也證明了安努力從「公主」身分走出更多元的螢幕形象。


和母親一樣,安海瑟薇除了演戲,在歌唱上也有出色的表現。高中時代,安海瑟薇就入圍紐澤西Paper Mill劇院贊助的新人獎,也是紐約市獲獎的巴洛劇團(Barrow Group)表演班唯一肯招收的青少年。她曾經隨合唱團(All-Eastern U.S. High School Honors Chorus)兩度在卡內基音樂廳表演,身分是該合唱團的第一女高音。


當時她渴望參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出,不久之後,她也真的如願獲得百老匯劇《嘉年華會》中莉莉一角,在戲中精采的載歌載舞,使她不但獲頒Clarence Derwent獎,還得到導演湯米歐拉佛(Tommy O’Haver)的青睞,出演新片《麻辣公主》中的艾拉一角。安海瑟薇在戲中除了飾演一位勇敢機智的公主之外,還有動作戲和歌唱的安排,為了重新詮釋皇后樂團的《Someone to Love》和艾爾頓強的《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等兩首歌,她勤練歌唱技巧和舞藝,為該片增色不少,也證明導演湯米歐拉佛(Tommy O’Haver)果真沒看錯人。



2005年一月安海瑟薇造訪高棉,參與安潔麗娜裘莉Angelina Jolie發起的紀錄片攝影工作。該片《moment in time》同時將25位參加者放在不同地方,請每位拍下周遭環境。笑容甜美的安海瑟薇,私底下個性卻相當男性化,並且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才華洋溢的她在紐約Poughkeepsie的Vassar大學主修英文,副修婦女研究,2005年轉學至紐約大學。如果當不成演員,她說會想當一位文學教授或是心理學家。


名言:

做一個女演員,就是要去驚嚇自己,把自己逼出自我設定的安全範圍。

"I got into this business to be an actress, to scare myself, and force myself into a place outside of my comfort zone.”




國外網路資源:

http://www.annehathawayfan.com/































































作品年表
年份 片名 英譯片名
2007 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2006 小紅帽 (配音) Hoodwinked
2006 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5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4 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 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
2004 麻辣公主 d Ella Enchante
2004 玩命派對 Havoc
2002 少爺返鄉 Nicholas Nickleby
2001 麻雀變公主 The Princess Diaries
2001 天堂的彼端 The Other Side of Heaven




作者:sAH0009228

本期焦點-【v.140】 200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