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40

eWeekly e周報 v.140

走老運的熟男喬治克隆尼

v.140 Cover Stor 克隆尼的老成面孔其實也幫他加不少分,而且他又善開自己玩笑,四處廣結善緣,讓善於分析奧斯卡的媒體指出:「喬治克隆尼遲早是另一個克林伊斯威特或梅爾吉勃遜。」意指遲早會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或影片大獎的影人,而且是由演而優則導那類型。



強尼戴普演出人肉叉燒包倫敦版

v.140 Cover Stor 強尼戴普和老搭檔導演提姆波頓今年底將推出兩人第六次合作的電影《理髮師陶德》,這齣改編自舞台劇的年度大作,目前因為影片有太多血腥畫面而讓華納片廠傷腦筋。



阿湯哥天生就沒有小金人命

v.140 Cover Stor 阿湯哥一直給人很認真演戲的形象,為了演好角色他會努力揣摩角色,運用所謂的方法派演技(Method Acting),瞭解飾演角色的行為舉止後,徹底內化,用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從過去《捍衛戰士》去學開戰機,《霹靂男兒》學開賽車、《雞尾酒》學調酒等,都證明阿湯哥認真向上的精神可嘉。奈何阿湯哥以往最被詬病的,就是角色詮釋上卻過度刻意,這招竟有反效果。



安吉莉娜裘莉為得獎漂黑

v.140 Cover Stor 裘莉在片中還有一場因聽到她丈夫確定遇刺消息後,整個人崩潰放聲大叫大哭,配上導演麥可溫特波頓冷酷的運鏡,更彰顯了那份無力感,這段更被喻為裘莉從影以來最精彩的表演,能否幫裘莉再賺到一個提名機會?可能要看丹尼爾波爾要不要在天之靈保佑裘莉了。



綜合體新世代美女:安海瑟薇

v.140 大牌檔 安海瑟薇和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妻子同名同姓,也同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她優雅端正的氣質和甜美燦爛的笑容,更被譽為是奧黛麗赫本、茱莉亞蘿勃玆與茱蒂葛蘭的綜合體



驚爆時刻:失落的夢想

v.140 藍祖蔚專欄 那是個混亂的年代,那是個發光發熱的年代,有理想,有夢幻,有改革,卻也有更多的幻滅,美國嬉皮們高舉只要做愛不要做戰的反戰標語,反對美軍深陷在越戰的泥沼中,迷幻藥、嬉皮長髮和喇叭褲成為時髦標記,《驚爆時刻》的劇情重點其實就在重現那個年代的風情。



最遙遠的距離:聲之情

v.140 藍祖蔚專欄 戀愛中人都巴望著真情相對,真心相印,眼睛中容不一下一粒沙子,當然更容不下一點謊言,然而,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人,你卻必需承受他的謊言,看著你臉不紅氣不喘地公然撒謊。



震撼效應:碎裂的國旗

v.140 藍祖蔚專欄 《震撼效應》的劇情描寫退休的老士官漢克接獲兒子軍中長官電話,告知兒子逾假不歸,於是他趕往軍營查看,在警方愛理不理,軍方又刻意隱瞞真相的情勢下,他只能憑著過往的軍中歷練,以及父子情深的真愛勇氣,逐步完成了真相拼圖,發覺戰爭讓士兵喪心病狂的無奈人生。



傾聽,最遙遠的距離

v.140 素人影評 傾聽,聽著屬於這片土地的聲音,自然的聲音,人的聲音…還有屬於自己,屬於別人,空虛、空洞的聲音…聽著別人記錄著曾有過的夢想,記憶著自己無數個空洞與寂寥的情緒。在繁忙的大都會中,試著拼湊出一片內心的寧靜。



《星塵傳奇》星星知我心

v.140 素人影評 沒沒無聞的男主角崔斯坦,為了將流星的碎片送給心儀的女生,跨入了一個不為人知的魔法王國「暴風禁域」,卻沒料到他在圍牆另一端找到的,竟是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