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凡達2》探索潘朵拉奇幻大海


隨著《阿凡達》DVD即將在地球日(4/23)上市,導演卡麥隆也談到了幾個新消息,包括了《阿凡達》即將在今年秋天重新上映,以及續集《阿凡達2》劇情發展。

根據卡麥隆在「洛杉磯時報」的專訪(全文點此),續集《阿凡達2》將展現出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帶領觀眾進入潘朵拉星神秘的海洋,展現海洋中多種而奇特的生物。一開始,卡麥隆便已建構出整個潘多拉星世界,還包括它所在的整個阿爾法星系(Alpha Centauri AB system.),電影《阿凡達》中所呈現的只是很小一部份,這些部份可能會在《阿凡達3》呈現。


不過,卡麥隆並沒有提到續集何時能夠開拍,而是會花時間做測試,希望在首集《阿凡達》的作業經驗與基礎下,減少續集的拍攝時間與後製時數,以一半的時間和費用完成《阿凡達2》。


雖然《阿凡達》的DVD和藍光BD很快就要上市,卡麥隆也証實了導演版將在今年秋天重新上映(美國)的消息。卡麥隆目前正在加緊趕工製作六分鐘的加長片段,其中包括了很多Weta的視覺特效,預計也將在IMAX影廳播映。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67】 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