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波特7》《超世紀封神榜》跟3D


《阿凡達》全球票房突破18億榮登影史最賣電影,也帶動另一波3D電影熱潮,年底將上映的《哈利波特:死聖的聖物》也傳出將改版3D的消息!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新作《阿凡達》上映六周後,以18億5,900萬美元(約台幣596億1千萬元)的全球票房,打破他之前的《鐵達尼號》維持了12年的紀錄(18億4,300萬美元),成為影史最賣座的電影。雖然《阿凡達》耗資超過3億美元,但上映沒多久就連本帶利賺回來,並成為加拿大、法國、德國等國最賣座的電影,拜3D特效之賜,全球票房中有72%都來自3D版本。


阿凡達》的賣座也帶動另一波3D電影熱潮,年底即將上映的《哈利波特:死聖的聖物(上)》和《超世紀封神榜》都將製作3D版本的消息。原本預定3月上映的《超世紀封神榜》,因為拷貝和版本轉換時間緊迫,檔期也延後改為4月2日全球同步,台灣因應春節檔期提早一天於4月1日上映。


根據該報導《哈利波特:死聖的聖物(上)》和《哈利波特:死聖的聖物(下)》都將製作為3D版本,不過這個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証實,3D版本所費不貲至少需要五百萬美元,但週邊產品的發酵與防盜版的好處,對廠商和戲院而言都是無限商機(以《哈利》的片長恐怕大家又得加價進場)。


迪士尼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1和2今年4月以3D版本重新上映,詹姆斯卡麥隆的《鐵達尼號》要以3D+四小時版本絕地大反攻的傳聞也從未間斷,甚至指名2011年4月上映,不管謠言真假,詹姆斯卡麥隆和3D都是世紀大贏家。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6】 20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