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華爾街2》二十年重回大銀幕


商戰電影經典作《華爾街》(1987)睽違二十年重回大銀幕,大導奧立佛史東與麥克道格拉斯再度攜手合作。

大導演奧立佛史東執導,被譽為商戰經典電影的《華爾街》睽違二十年重回大銀幕,續集《華爾街:金錢萬歲》英文片名為《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預定於2010年09月24日全球同步上映。


《華爾街》由查理辛與麥克道格拉斯主演,重現了美國股市和金融重地華爾街全盛期的風貌,隨著美國經濟大崩盤華爾街光彩不再,但奧立佛史東以他一貫強而有力的戲劇手法,拍出了股市內線交易的內幕,也描繪了人心的臉惡,以及為了金錢不惜出賣靈魂的醜態,也將麥克道格拉斯送上了奧斯卡影帝的寶座。電影結尾查理辛用計智取麥克道格拉斯,不但保住了父親任職的公司,也逃過了牢獄之災。


續集《華爾街:金錢萬歲》以當前全球經濟風暴為背景,上一集入獄的葛克(麥克道格拉斯飾),20年後出獄準備重新投身到華爾街的商戰中,但他很快發現自己與時代早已脫節,他轉向自己的家庭,試圖修補跟女兒溫妮的關係。席亞拉伯夫飾演的雅各是一名年輕的股票交易員,也是溫妮的未婚夫,他的恩師因為一個投資銀行老闆布雷頓(喬許布洛林飾)的陷害而自殺。各有所求的葛克和雅各便聯手對付布雷頓。首集主角查理辛也會串場演出,蘇珊莎蘭登在片中扮演席亞拉伯夫的母親。


華爾街:金錢萬歲》的相關劇照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6】 20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