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視覺影像驚人的本週新片


電影迷人之處之一,在於絢麗視覺展現了日常生活難以實現的創意象限,本週上映的三部影片,在視覺影像上都有過人之處。由《全民公敵》導演東尼史考特執導的《時空線索》,靈巧的攝影機運鏡,加上東尼招牌的極速剪輯,讓人看了興奮到腎上腺素直衝腦門。《時空線索》敘述丹佐華盛頓在調查遊艇爆炸案時,意外發現可能與另一起少女謀殺案有關。

他機智的佐證技巧獲FBI賞識,力邀他參與一項全方面監看犯罪計畫,透過全球衛星及熱感應洞悉每個嫌犯,不過,這一切設計背後隱藏著驚人秘密。該片節奏明快,一如東尼史考特之前作品,而丹佐華盛頓正氣凜然的氣直對照吉姆卡維佐亦正亦邪的眼神,是本片一大看頭。

日本怪才導演中島哲也擅長將漫畫般的角色融入影片之中,令人驚豔的《下妻物語》證明了他確實有兩把刷子,到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更顯功力與調度場面的節奏不俗,視覺影像更瑰麗如夢境般地不寫實。中谷美紀在片中不因百變造型而讓角色流入刻板表演模式(她在十段感情中各有不同模樣),如何在自然之中還能呈現戲謔感,看中谷美紀的演出,你會有解答。


由中國導演尹力執導的《雲水謠》耗資三億台幣,在造景和取景上都有美不勝收之感。因為無法到台灣取景,劇組到大陸漳州取景,將50年代的台灣西螺一帶拍得有如世外桃源般美麗。該片敘述徐若瑄愛上陳坤,奈何陳坤迷上共產思想,只好偷渡到大陸,兩人分隔長達50年,造就了一段在記憶中不朽愛情。


本週另外還上映著名文學名著改編的《香水》口碑場。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94】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