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紅帽卯上海上救難員


每週影片的平均值是七部片,本週也不例外,從喜劇、動作、災難、動畫、驚悚,各類影片全出爐,片商真是怕觀眾寂寞呀。

海防最前線
片商怕觀眾寂寞,其實演員才是最怕寂寞的一群人。51歲的凱文柯斯納拍完《與狼共舞》後,始終難創演藝高峰,但還是卯起來接片。這次靠藉與新生代帥歌艾希頓庫奇合作,兩人飾演海上救難隊的蒐救人員。柯斯納擔任老師,艾希頓飾演新進成員,透過兩人互動,讓觀眾瞭解原來海上蒐救是這麼不容易。該片一方面也是為了紀念卡崔娜颶風的救難人員。該片救難場面驚險,但劇本刻意要解決每一個危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紅帽》 大家都熟悉小紅帽的故事,倒背都可以背出劇情大綱。米拉麥斯電影公司創辦人溫斯汀兄弟離開迪士尼後,成立新公司後的頭號作品就是這部3D動畫作品,該片大改小紅帽故事,讓童話中四個角色全賦予新意,若說《史瑞克》已經讓你哈哈大笑,那《小紅帽》應該會讓你笑到昏厥。

一年之初
國片難得一見的活力題材,攝影運鏡功力奇佳,導演鄭有傑豪氣地同時將五組人故事交錯,儘管略嫌力有未逮,但誠意十足。




曾經被喻為驚悚推理經典類型電影的《奪魂鋸》推出第三集《奪魂鋸3》,上一集殺人魔已交棒給新角色,這一集折磨人功夫更噁心,不信的話,就看吧。


其他驚悚片還包括韓國鬼片《鬼髮》與彭氏兄弟新監製的《妄想》。尚雷諾與傑哈德巴狄厄的《終極剋星》成了本週唯一的喜劇片。

本期焦點-【v.089】 200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