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達文西橫掃千軍!


本週《達文西密碼》提前一天強勢上映,幾乎填滿所有首輪戲院,由於影片改編自全球暢銷同名名著,因此也會引發書迷兩極化的褒貶評論。由於達片橫掃千軍,所以其他上映新片全為藝術小品,包括《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妮娜之家》,《舞動新方向》。

達文西密碼》為《美麗境界》導演朗霍華的最新作品,湯姆漢克,尚雷諾,奧黛麗朵杜主演,也是首部獲准進入法國羅浮宮拍攝的好萊塢電影。


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屍體旁竟留下一連串的密碼,而前往協助調查的哈佛教授羅伯蘭登,卻意外發現了一個神秘組織,以及基督教埋藏了兩千多年的秘密。所有的線索,居然就隱藏在達文西的作品中,只是數世紀以來都被世人忽略,而西方文明歷史更將就此被改寫…。


達文西密碼小說自從問世以來,因為主題的爭議性,已成為全球熱銷的必讀經典,而新力影業決定買下版權改拍成電影版本,更是喧騰一時。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故事敘述令人一眼難忘的傳奇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是十七世紀荷蘭國寶級畫家維梅爾留給世人的傳世經典,畫中閃耀動人光彩的靈秀少女,是讓畫家一見傾心的家中女僕葛里葉。一場意外炸瞎了葛里葉的父親,家中支柱頓時頹倒,沉重的經濟重擔讓17歲的少女,不得已只能到有錢人家裡幫傭,賺取微薄薪水勉強維持家計。


藉著工作之便與畫家主人開始有了交集,深深被畫家的才華吸引。然而,清純可人的葛里葉天生對藝術的敏銳直覺,更不時地給予其作畫上的建議,讓凡事要求完美的維梅爾才思泉湧,兩人的距離在不知不覺之間越來越近。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66】 200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