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鳥人》What did you want?


就像阿利安卓,宛如有生命般的運鏡深深環繞在劇場裡……那是藝術,你一定會同意,有他在後面喊開麥拉,才配得上你的出眾不凡。



說過多少次了,他們都不曉得你的偉大,別屈服在無端的緊箍咒裡……你是《鳥人》(Birdman)、電影史上最早也最強大的超級英雄……

最後一次跟你說話之前,應該要先問你……你到底想沉溺在混沌的人世多久?

你成功詮釋鳥人以後,你的地位已經前無古人,後浪根本也很難追上……麥可?他算老幾?他現在可能是吸票機,但能吸多久的票房?

你要知道……這間戲院、這齣戲劇如果沒有你將會什麼都不是。



如果不是你和傑克一起攪進這穴漩渦,麥可會有表現的空間?別忘了……他根本是在演藝圈快混不下去的奶油小生,已經沒地方去了,只是因為萊絲莉才勉強在這兒擠出一個空間棲身。

而你,雷根湯姆森,史上最偉大的演員,不用理會那些俗人的嘲諷,因為他們根本不了解你。

嗯……我不是指傑克被你拖下水,攪進來沒什麼不好,你的摯友終於獲得翻身機會,只要預演結束,這齣舞台劇的口碑將會發酵,很快,真的很快,這齣劇就會賣到連黃牛都搶不到。

雷根,你必須先認清這一點……你不是一般人,別像米高基頓演個蝙蝠俠以後就找不到人,建立鳥人這塊招牌的傢伙,再也沒有什麼角色能夠阻礙你。

你不用活在別人眼裡,只是,你這一生……還要些什麼?

我知道珊那一番話狠狠傷了你……別在意,她還是小孩子,還是個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小屁孩……喔,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講的……但你內心明白,即便孩子也不見得真的了解老爸,你用盡所有可以的時間去向她證明自己,她看到了嗎?

她沒看到,留在她眼裡的是在舞台上硬了屌的麥可……多麼可笑的畫面,她老爸還是個英雄呢。但我不得不承認……她卯起來吼你的畫面,真的動人。

至於那個虛有其表的麥可,愛德華諾頓都演得比他好。

好了,你消沉夠久了……該用一部新作品向世人證明你才是真正的演員……有了這份來自你期盼的世人肯定,你將會有信心面對戲劇評論家的尖酸刻薄,還有蘿拉的肚子……包括你前妻那一吻,都可能讓時空回到過去,一切都會像在空中飛翔般的美好。



嗯……你其實比較想真像個鳥人在天空翱翔吧?

這個讓人厭惡的世界……你用了多少精神氣力、花了多少錢財開銷,好不容易站上東山再起的浪頭,這些努力……竟不如你穿內褲在百老匯大街瞎奔的幾分鐘?推特?那是什麼東西?好可悲啊……你不覺得嗎?

珊竟然說那就是力量?太叫人唾棄了這時代……二十年似乎無法證明你達到的巔峰,即使名人一代一代出,人們忘記的速度也加快……就像你說的,要是飛機掉下來,頭版都會是喬治克隆尼。

喬治克隆尼?他算來算去也只是個演過蝙蝠俠的後輩……居然比你還搶眼?沒有比這更好笑的事情了。

雷根,你的最後一幕已經來臨了……準備好了吧?



你已經下了決心,既然評論家要毀掉你再起的舞台,你只能用最震撼人心的演出讓她閉嘴……那就是藝術嗎?呵呵……我愈來愈喜歡執著的你,就做吧!讓大家見識到雷根湯姆森的偉大與精湛,那才是真正用生命去詮釋的演技。

就像阿利安卓,宛如有生命般的運鏡深深環繞在劇場裡……那是藝術,你一定會同意,有他在後面喊開麥拉,才配得上你的出眾不凡。

開槍吧,最終的鳥人。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83】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