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極限:殘殺煉獄》:吃得苦中苦,方為殉道人


這部電影的配樂,叫做哀嚎~

極致虐待的折磨,將受難者推向痛苦的臨界點,以祈求跨越那道陰陽兩界的分割線,瀕臨半生半死的狀態,見證那超脫的一刻,來滿足這群無神論者的貪婪私慾與疑惑,說白一點,我認為那算靈魂出竅,把它想成觀落陰也可以,只是在西方宗教文化,那是一種苦難的最高境界。


這個題材的出發點很是讓我欣賞,畢竟這一種是人心求知的變態,事實上很多宗教理論若偏向極致,都會出現病態的特徵,可是整部電影呈現出的味道,卻讓我感覺抓不到重心,復仇節奏雖然相當爽快,但並沒有太大的驚悚感,而血淋淋的虐待令人坐立難安,亦算可以容忍範圍。不過這一切都在落幕後的導演現場訪談中得到答案,《極限:殘殺煉獄》故事軸心並不是要勾起觀眾驚悚、恐怖的感受,而是以嚴肅的態度來審視這種殉道的過程,並不是要嚇你,是要講道理!


這種意識型態,再結合冰冷的虐待過程與慘不忍睹的皮肉折磨,最後補上那解脫的一槍,將這個故事劃上完美的句點,也留給觀眾一個貼心的問號,這個空白你愛填上那種感受都可以。


另外一提,現場有位女生問的另部懷孕女人在房子裡被追殺的,應該是《鮮胎活剝》,那片塑造的不安感與血腥,實在是挑戰人類忍耐的最高境界呀!


我也挺想舉手發問的,想知道那盤餵人吃的泥醬倒底是什麼,看起來不難吃,但好像超難吃…。


(導演人很可愛又親切,親臨高雄電影節現場實在是意外的驚喜)

作者:何天霸 【票根的味道】

本期焦點-【v.242】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