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蜜月變奏曲》致命驚魂記


美麗的夏威夷群島,是新婚夫妻最愛選擇的蜜月勝地之一,不料卻傳出殘忍的鴛鴦殺人魔,他們殺了一對夫妻,也使得正在島上的遊客們都緊張不已…。

壯麗的可愛島有著火山地形的自然風貌,海岸線高聳入天,七彩的山陵為這座島嶼更添一分令人驚嘆的美麗,頗具挑戰性的健行步道,做為連結幽密靜謐海灘的必經路途,許多人可是雀雀欲試。一對新婚夫妻克里夫與席妮,在此趟行程中遇到另外兩對夫妻/情侶,他們懷疑對方便是殺人兇手,隨著劇情的急轉直下,真正的兇手也漸漸曝光……。


新婚的喜悅與甜蜜就掛在克里夫與席妮臉上,他們在健行途中認識了兩對夫妻/情侶,透過交談與相處來判斷對方是否就是報載的兇手,原本想一起前往遊玩的心態,此時又起起落落,有點遲疑,那種恐懼的心理也浮現在電影氣氛中,讓人大玩猜測誰才是真正兇手的遊戲。


真實的兇手現身後,其實不難想像,線索都有跡可循,然而電影真正恐怖之處,是在於追殺的過程,尤以拔起兇器的真實感極佳,畫面非常逼真,會讓人忍不住想閉起眼睛,卻又因音效太過契合而立即有了想像,無法逃避這樣的恐懼與痛覺。


夏威夷群島美麗的景致就像是身在天堂般,誰也料不到竟然在蜜月假期會有如此恐怖的遭遇,《蜜月變奏曲》的心理戰術可能會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結局反而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作者:Swallow 【Swallow-燕子閣】

本期焦點-【v.242】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