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無盡夢飛翔》結局太出人意外了!


難得有來自約旦的劇情片,所以很期待地去看這場試映會!隨著劇情的起伏彷彿到了像是印度《貧民百萬富翁》般的另一個世界…..。結局…..,太讓我震驚了!

當初看到《愛無盡夢飛翔》的劇情簡介就覺得很吸引人!


老雷是在安曼國際機場工作的寂寞清潔工。他從未實際環遊世界,但他藉著家中豐富的藏書,和在機場與旅行者交談,在自己的想像天地裡遨遊四海。


有一天工作時,老雷在垃圾桶中找到一頂被丟棄的機長帽,便戴著回家,途中被住在附近的小男孩看見了。隔天早晨,一群鄰居的孩子聚在他家門前,用崇拜的眼光看著他,深信他就是真正的機長,貨真價實的飛行員。他和孩子們的真摯情誼就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而展開。獨居的老雷很喜歡被孩子們圍繞的感覺,他運用在書上所得的知識,向孩子們講述一篇又一篇精彩的環遊世界故事;他也藉此讓這群住在貧民區的孩子們瞭解,即使出身貧寒,依然可以實現理想,有一番成就。


難得有來自約旦的劇情片,所以很期待地去看這場試映會!隨著劇情的起伏彷彿到了像是印度《貧民百萬富翁》般的另一個世界…。結局…,太讓我震驚了!


愛無盡夢飛翔》在約旦與安曼拍攝,呈現出阿拉伯城市有現代、複雜、蓬勃發展的感覺,同時能感受到這個地區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多元文化。


全劇的一個重點是小穆的家庭問題,一個是個不喜歡和同儕打成一片的小男孩因為父親酗酒又有嚴重家暴問題…,小穆對其他成年人都有戒心與敵意,對小穆而言現實生活是殘酷與苦澀的!因此他痛恨老雷為鄰居小朋友灌輸的希望和美麗幻想!


當他糾眾到機場揭發老雷是個大騙子之際,小朋友看到老雷在機場擦地板的那副模樣跟機長的意氣風發完全天差地遠!當時老雷雖然也目睹這個窘境…,卻沉默不發一語…,此時他的心情必定五味雜陳…,後來老雷以寬容諒解的心讓他瞭解生命永遠有新的可能!


看完這部深具啟發性的故事之後…,我覺得人生在世…,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你的一個決定,一個想法或是一句話….都可能影響或是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但…應該用不著冒著生命危險去犧牲自己吧…。


愛無盡夢飛翔》刻劃友情和勇氣,描寫一群企圖打破社會藩籬平凡小人物的故事,用影像刻劃出鮮明的夢想、友情、寬容與犧牲。我覺得戲情與演員的表現都沒問題,如果中文翻譯可以再仔細一點就更完美了!!(因為是約旦片,偶爾穿插一些法文….很想卻了解一些對話的細節與意涵^^)結局我點到為止…不說破…保留一下大家的想像空間吧~~~


最後…呼籲大家…遇到家暴…


請撥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千萬不要太逞強ㄚ~~~~


OS: 當時老雷幫忙撥打這支專線不就得了……(唉….還是台灣好…)

作者:寧靜海 【寧靜海的銀色天空】

本期焦點-【v.224】 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