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3溫暖》:性感尤物人見人愛


一個男人為女人痴迷,最慘會到什麼程度?法國片《愛情3溫暖》告訴你!

愛情3溫暖》是一部有趣的電影,對我來言。它有趣的地方在於片中述說了男人的弱點:色、大頭管不了小頭的悲哀,也拍出了男人與女人拉鋸戰間的幽默與尷尬。更有意思的是,在如此的漫不經心的愛情片裡卻融進了會糾到神經的懸疑氣氛,所以在看的時候我覺得興味盎然。


愛情3溫暖》劇情描述的是一名巴黎知名的律師,受邀到風光明媚的摩納哥去出庭,為一椿中年女富婆殺了情夫的案子做辯護,沒想到律師一到摩納哥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一名妖嬌美麗的氣象女主播,以各種賣弄風情的方式播氣象,名律師一見就煞到不能自己,一次訪問錄影兩人碰到了,天雷勾動地火,名律師無法招架,小野貓的女主角讓名律師神魂顛倒,連出庭都受到影嚮,小野貓到處勾搭的行徑也讓律師深覺受陷、受傷卻無計可施,最後只好求救於自己在摩納哥請的忠心保鑣,然而保鑣之前卻又跟小野貓早有一腿,在小野貓最後視名律師是她擠進法國上流社會的踏板時,名律師求保鑣想辦法讓他全身而退,劇情的高潮就在保鑣如何處理,而名律師又能否如願逃離小野貓的手掌?


導演是法國女導演安妮芬婷,三個要角組合很整齊,一個法國影帝,一個坎城影帝,一個法國目前最夯最火紅的Canal+的氣象女主播,兩個影帝演技自不在話下,但初試啼音的女主播卻更令人驚艷,不但真的長相甜美火辣,而且演技自然生動,所以加深電影的份量。演名律師的是法國影帝法伊斯盧其尼(《巴黎愛情故事》)、演忠心保鑣的是坎城影帝洛契迪森姆(《光榮歲月》),而性感女主播是露易絲布瓊,露易絲布瓊聽說演了這部電影後,已被法國人封為法國性感女星碧姬芭杜的接班人。由於片子好看,在法國此片的票房輕鬆躍過台幣兩億。


看這樣的片子,常會令人啞然失笑,因為導演與編劇不慍不火的搔到癢處,讓人不覺得不過份,卻又忍不住替深陷情網(自以為是戀愛,但其實是耽於肉慾),做了很多會身敗名裂蠢事的名律師擔驚受怕,怕他從此萬劫不復。

作者:菲林小舖 【菲林小舖】

本期焦點-【v.224】 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