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穿著Prada的惡魔》精準短評


每個人站在人生交叉口都有許多選擇 米蘭達選擇了成就時尚、犧牲自我 安德利亞選擇了生命本質、放棄功成名就 誰的選擇正確 在我看來沒有標準答案

改編自《穿著Prada的惡魔》同名小說,劇情敘述一位來自鄉鎮的新鮮人,懷抱夢想,在現實生活中重新認識人生的一部優質電影。

如果對時裝界有點小小認識,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會很High,裡面提到的許多名詞都不陌生 Runway、香蕉共合國、麥克寇斯、、、 至於那些名牌就更不說了……

有人說這是女生版的《命運好好玩》,我覺得《命運好好玩》的影片密度太低,換言之就是冗長了點,加上就目前現實考量毫無可能性 很難引起共鳴……《穿著Prada的惡魔》雖然走了極端路線,但這的確是人在生命中很重要課題。

電影中有些對白值得玩味:

安德利亞:我的私人生活危在旦夕

奈吉:這是工作順利的代價,等你生活全毀就是你升官的時候!

米蘭達:人們以為成功很容易,並不是!你想要過這種生活就要做選擇!

艾蜜莉:這是成千上萬的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


每個人站在人生交叉口都有許多選擇,米蘭達選擇了成就時尚、犧牲自我,安德利亞選擇了生命本質、放棄功成名就。誰的選擇正確,在我看來沒有標準答案,最後二人在對街相視後的那抹微笑,或許就是對自己選擇的一種堅持和肯定。

多數的人往往在光鮮亮麗中迷失沉淪,或者在滿口忠於自我中一事無成,極端不一定理想,所以我們都很不極端地漂浮,在生命污河中。

作者:M 【開眼BBS】

本期焦點-【v.088】 200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