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放逐》子彈猛飛,血漿爆噴


強烈推薦,大力推薦,本週最佳影片,當然是杜琪峰導演的《放逐》!杜琪峰拍片向來快狠準,平均一年交三部片以上,開拍前被喻為《鎗火》續集概念延伸的《放逐》,其實本片交出另一番成績單。



《放》片敘述《放》片敘述吳鎮宇不顧任達華的命令要保護張家輝,任達華怒不可遏,於是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簡單的故事,杜導拍來卻味道十足,張力萬分,劇情中段再度論述杜導過往作品中,一貫的命運無常議題,結尾槍戰大決鬥更是雷霆萬鈞,子彈猛飛,十秒大約轟上百發,比你當兵時整連用的子彈還多。血漿爆噴,相較之下,《追殺比爾》根本是小case。該片無緣在威尼斯影展獲獎,實謂可惜。


此外,今年戲也很多休傑克曼,繼《X戰警:最後戰役》後,火速和克里斯汀貝爾合作《頂尖對決》,敘述兩個魔術師對決的故事,看似不怎樣,但影片節奏奇佳,娛樂效果絕頂。D波美女史嬌蕊喬安森在影片再度淪為花瓶角色,有點可惜。


戰爭片系列多半以二戰為題,《空戰英豪》以一次大戰算是罕見題材,而且還是以空戰為題,如何把這麼古舊的戰機,在近距離交戰拍得刺激,真是門大學問。本片電腦動畫合成效果出色,並沒糟蹋這題材。



以知名小說改編成的日片《一公升的眼淚》頗有催淚效果,但相較於日劇來看,電影版顯得含蓄許多,或說刻意要求呈現平實情境。


另外喜歡小品喜劇奇想片的人不能錯過《終情之吻》,該片音樂爆棒,真人改編的《芳心謀殺》讓人不寒而慄。《旅行之歌》則紀錄了波士尼亞因戰爭影響的故事。

作者:米斯達

本期焦點-【v.088】 200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