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神號片中奇怪的片段


2006》海神號

一個職業賭徒怎麼會如此熟稔船的整體構造來帶領陌生人逃離船倉?船也不是他設計的!而且船隻已經過大爆炸、方向顛倒、船身進水的不良狀況,即使待過海軍,卻集結了多種技能於一身,這種說法也有些牽強。

還有電梯逃生那段:那位廚房小弟捨己為人的讓大伙先通過鐵梯直達逃生路段,最後卻慘遭老頭子一腳踢下去的慘狀。電影到底是在闡述人性的偉大?還是邪惡面?難道要教觀眾們逃跑時要無所不用其極地搶第一嗎?


此片最乏善可陳的就是百分之九十的人都罹難於大廳,而且都聽命於黑人老大的一派胡謅!所以通通死光啦。而且海神號雖然是舊作品新拍,但很明顯的船難發生的時間是在二十一世紀,因為那個亂跑的死孩子手中有拿psp!因此很明顯的導演想與舊作品有所區隔,但卻太忠於原先導演的意境,蹈常襲故。


海神號船隻本身設備的偉大劇中並無做介紹,因此觀眾們感受不到它的張力。而人性的恐懼多數只存在於大廳中,就被海水淹沒蒙主寵召,只剩下為數不到十名的茍延殘喘的傢伙在落跑。為何稱之為茍延殘喘?因為片中的賭徒與落跑的一干人等,並未告知全數的旅客們逃生另有它法,卻任由他們等死,因為他們把素昧平生的旅客當成絆腳石,不是嗎?


故當他們逃出海神號時,我感覺不到有一絲喜悅。


海神號難看嗎?我覺得並不會,
但拍得一點也不偉大,也不樸實。

作者:有妖氣 【開眼BBS】

本期焦點-【v.068】 20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