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666代表什麼意思?


在大片接續換檔中,本週上映的多為小品或藝術電影,包括「慾望城市」女主角主演的《賴家王老五》,2006年六月六日全球同步上映的《天魔》,以及在柏林影展獲得多項大獎的《緊握生命的希望》,以及韓片《重案剋星》。

天魔》根據1976年的經典恐怖片重拍而成的《天魔666》,內容一樣是描述資深美國外交官羅伯松恩,已流產兩次的妻子凱瑟琳再度難產,為免愛妻哀痛逾恆,羅伯透過醫院的史皮托神父,調換當晚另一名母親難產逝世的孤兒。松恩答應神父保密,孩子取名叫戴米恩,發誓將視如己出。


自此以後,松恩仕途亨通,順利成為美國駐英大使。五歲的戴米恩隨全家搬到倫敦郊區別墅後,開始噩耗不斷,死亡頻傳。種種異象都指向戴米恩。舊保姆自殺後,新保姆貝洛克太太卻為松恩家庭帶來更大的悲劇,直到羅伯發現戴米恩的真實身分…現在,松恩必須做出最後的犧牲來避免即將造成的世界淪亡的災難

緊握生命的希望》獲得2005柏林影展3項獎,包括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最佳歐洲電影。


一個非洲小男孩,從死亡的邊緣重拾生命,在新環境中努力奮鬥、在成長過程中展現抱負、熱情、顯露愛的力量…………

重案剋星》敘述一名刑事組第三小隊的成員,有一種特殊能力,當他看到一個人,其直覺便能判定此人是好是壞,因此他屢建奇功。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68】 20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