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柔伊莎達娜


在《阿凡達》扮演納美星球公主的柔伊莎達娜,這回在新片《星際異攻隊》將變成外星超級殺手葛摩菈!她不再透過後製動畫成全身藍的外星人,而是親自裸體上陣,以進行長時間的特殊化妝,在遮住該遮的地方之後就要『全身烤漆』,變成深綠外星人。



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父親是多明尼加共和國人,母親則是波多黎各人,她還擁有黎巴嫩、印度、愛爾蘭和牙買加血統。柔伊在紐約皇后區長大,10歲時因父親車禍去世,跟隨母親返回了多明尼加。當時她進入該國最具盛名的一所舞蹈學校,直到高二才回到美國。

此後柔伊莎達娜將精力轉移到表演方面,21歲時因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入《法律與秩序》的電視劇組,由此展開演藝生涯。2000年,她幸運得到《舞國英雄譜》的芭蕾舞者角色,片中的她帶著一臉純真和叛逆,手中夾著香煙,一邊高傲地跳著優雅的芭蕾,一邊對著面前的男孩大爆粗口。由於表現亮眼,她相繼接到同類型的歌舞片約,包括《失戀大不同》、《鑼鼓喧天》,此外她也與小甜甜布蘭妮合演青春喜劇片《布蘭妮要怎樣》。



2004年,她參與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航站情緣》,在片中飾演一名外冷內熱的地勤人員,與墨西哥男星狄耶哥路那(《你他媽的也是》、《自由大道》)配對;隔年演出了《下流高校》、《誰敢來晚餐》兩部喜劇片;2006年則在《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中扮演性格火爆的海神女。

在2007年的《驚魂電梯》和《刺殺據點》之後,2009年她因詹姆斯卡麥隆和J.J.亞伯拉罕執導的《阿凡達》和《星際爭霸戰》而備受矚目,其中《阿凡達》甚至超越《鐵達尼號》成為好萊塢最賣座電影。往後柔伊莎達娜的合作對象也出現許多黃金陣容,包括2011年由《玩命快遞3》導演奧利維爾米加頓執導、盧貝松編劇的《黑蘭煞》;2012年入選日舞影展正式競賽片,由布萊德利庫柏、奧莉薇亞魏爾德、丹尼斯奎德、傑瑞米艾朗主演的《跨越世紀的情書》;2013年由克里斯汀貝爾、伍迪哈里遜、佛瑞斯特惠塔克聯合演出的《逃出鎔爐》等。



而2013年她再次以通訊官烏胡拉的角色,回歸J.J.亞伯拉罕執導的《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此外,柔伊莎達娜也將再次加盟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阿凡達2》,本片已在紐西蘭著手進行拍攝,預計於2015年上映。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58】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