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58

eWeekly e周報 v.458





雜牌軍的魅力

v.458 CoverStory 即使是一支雜牌軍,還是可以產生一種從內而外的魅力,不是因為每個人身懷的絕技,而是因為每個人選擇如何去用他們身懷的絕技。











柔伊莎達娜

v.458 大牌檔 在《阿凡達》扮演納美星球公主的柔伊莎達娜,這回在新片《星際異攻隊》將變成外星超級殺手葛摩菈!她不再透過後製動畫成全身藍的外星人,而是親自裸體上陣,以進行長時間的特殊化妝,在遮住該遮的地方之後就要『全身烤漆』,變成深綠外星人。







《海克力士》相信,就有神話

v.458 達人影評 《海克力士》(Hercules)是希臘神話裡面的人物,相傳他是由天神宙斯和凡人所生,所以擁有天神血統,天生就孔武有力、無所不能,神話故事裡面甚至流傳著他斬妖除魔,通過連串試煉的冒險故事,讓他成為英雄傳奇,但這些英雄傳奇究竟是真有其事,還是加油添醋的結果?「神」在很多時候是不是人製造出來的?



《海克力士》也許不是今天

v.458 達人影評 神話到底是神話,只要是人,沒有不需要夥伴和團隊的,尤其是海克力士生存的那個時代,就是神之子,也沒辦法孤軍奮戰解決那麼多恐怖任務,何況潛藏在驚懼內心的賽柏拉斯。



《盂蘭神功》中國人的禁忌與包袱

v.458 達人影評 既然是鬼片,嚇人場景不可少,本片非常盡責的營造恐怖氣氛,平均幾分鐘就讓你嚇到一次,而且不但有陰森的中國式厲鬼,也有身體呈現詭異扭曲姿態的日本式猛鬼,甚至連《大法師》(The Exorcist)的惡靈附身橋段全用上了!



《盂蘭神功》陰氣迫人

v.458 達人影評 《盂蘭神功》算是非常應景的中元節恐怖片,氣氛營造不俗,內容貼近亞洲觀眾生活圈,看完後應該會有一些症候群,也讓人想起早期那些香港恐怖片讓人又叫又笑啊。



《7500鬼航班》這個航班沒有鬼

v.458 達人影評 其實這個空難事件的起因完全是人為因素,本來就跟鬼無關,如果要轉化成電影的話,拍成災難片或許更合理,但卻選擇拍成鬼片,難免有點硬扯的感覺,但這個劇本至少硬扯得非常順暢,也透過鬼故事增添整起事件的悲劇性,產生一種人世無常的感嘆。







《迴路人生》墜落無間地獄

v.458 達人影評 《迴路人生》雖然牽涉到穿越時空等情節,卻沒有任何炫麗的科幻色彩,走的是極度簡約、非常單純,但也乾淨俐落的風格,故事不複雜,但寓意深遠、創意十足。



《迴路人生》改變的勇氣

v.458 達人影評 《迴路人生》在今年初的金馬奇幻影展傳出爆場好評,隨即被片商相中,今年七月在院線上映,讓臺灣觀眾可以一睹加拿大新銳導演梅林德維賽維克的奇幻狂想。在現實的心理驚悚故事中加入無間地獄般的迷離世界,從中探索並深掘出生命的意涵。



《迴路人生》殘酷真相

v.458 達人影評 這部片是來自加拿大新銳導演Merlin Dervisevic的作品,讓人想起同為加拿大導演,文森佐納塔利 (異次元殺陣、人工進化)的一部驚悚小品Haunter(2013),同樣都是以輪迴去挖掘背後故事的電影,雖然類似的作品已經相當的多,依舊有導演願意嘗試。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猩猩爭霸戰

v.458 達人影評 歷經多年後人類因為病毒人口少了一半以上,猩猩們則是聚落山區一方,某日人類為了找到水力發電來到山區,沒有想到正是這群猩猩居住處,人類得想辦法與他們合作,然而猩猩與人類之間皆有開始動歪腦筋的人。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冀望更多「永恆」

v.458 達人影評 嗯,當我最開始看到《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宣傳文宣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有趣,上面刊載了「十年來最佳愛情電影!」如此驚人的高評價。我可以想像《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一部好電影,但是看完以後才發現本片確實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動人傑作。







《肌膚之侵》說皮相、論心象

v.458 達人影評 說皮相、論心象,《肌膚之侵》很像是歐美藝術片版本的《畫皮》,雖然外星人根本沒有要來跟地球人談ㄈㄈ尺的打算,但凡事總有意外,光是被人類的凡心給感染上一些些,就有可能因為多愁善感而變得脆弱。









《逆流色彩》難以言傳的生命輪迴

v.458 達人影評 蘭花孕育了白色幼蟲,白色幼蟲被放入人體,人體和豬建立了連結,死去的豬漂流在河裡又蘊育出了蘭花,這些細瑣的片段終於被拼湊出來,自己卻還是有些摸不著頭緒,生命的意義難不成是透過這樣刻意的方式循環而後重新被建構?或是這樣的循環其實都是一種命中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