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77

eWeekly e周報 v.877



《天黑請斃命》天黑請閉眼,誰在你身邊?

v.877 達人影評 《天黑請斃命》成功製造出了「人人都可能是兇手」的情境,在其基底之上添加了喜劇元素,讓電影打破制式框架成了如《換人殺砍砍》、《姐姐妹妹殺起來》般混合多種類型的黑色砍殺喜劇。就算有做好預期準備,還是多少會對結局感到嘖嘖稱奇。



《神探大戰》用犯罪案件來犯罪的案件

v.877 達人影評 《神探大戰》好玩的地方在於,一大堆已經結案的案件,又都被翻出來,重新連結。且劉青雲很棒,他演的神探會有幻想或精神分裂,會自己和自己對話(但扮演不同人物),可以看到他瞬間切換角色的能力。



影評--《神探大戰》:天才跟神經病只有一線之隔

v.877 達人影評 蔡卓妍飾演一個熱血女警,即使懷孕還是一樣衝鋒陷陣,堪稱史上最強孕婦。這種生猛夠勁、極度誇張、毫無節制的瘋狂電影語言,就是港片最大的特色!而警方一直把協助辦案的人當成兇手,卻沒發現真正的毒瘤來自警方內部,實在是最大的諷刺。



《春日小戀曲》紅石榴檸檬氣泡水與草莓烤土司

v.877 達人影評 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然後自然而然的分開。哪怕蘇珊和拉斐爾心裡都很清楚,這段愛情註定會像煙火短暫,可他們依舊義無反顧的墜入這春季限定的浪漫,就為了那在剛好的時機裡出現在彼此生命中、拯救自己百無聊賴生活的他或她,絢爛而又傷感。



《一萬個叢林夜》我的命令未解散

v.877 達人影評 日本投降的消息傳來,但在魯邦島的小野田和隊友卻認為這是欺敵戰術,並深信這場戰爭還未結束。美國評論網站認為這是在戰爭下所誕生的荒誕主義,並且也可以看出軍國教育的洗腦體制下,可悲又可泣的軍旅人生。







《我心狂野》:用愛洗淨爛污的生活

v.877 達人影評 《我心狂野》有著一貫的大衛林區作品標誌,敘事節奏暴躁瘋狂,但最終卻成了一部出乎觀眾意料外的浪漫愛情童話電影!影片最後十分鐘,看似莫名其妙的劇情轉折,並非天外飛來一筆(雖然腦洞開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