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2/02

2019/12/02

《小小夜曲》在平凡生活中尋找幸福美滿

v.735 達人影評 《小小夜曲》像是短篇小說形式把故事分為多個小節,看似無關的十幾位角色其實彼此之間環環相扣,在有形與無形中互相改變、互相影響,細膩描繪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看著人物之間奇妙的化學效應,呈現每一段「小小」關係背後「大大」的情感與意義。



《許怨房》因為一時貪念而萬劫不復

v.735 達人影評 我喜歡《許怨房》以奇幻來幫包裝電影對人的剖析,每個窮凶惡極的罪犯都是從沒被及時糾正的小惡開始,《許怨房》讓觀眾從上帝視角觀看麥特與凱特經歷的一切,進而從夫妻倆因為內心的脆弱踏上不歸路,思考如果我們也遇到類似情況將會如何選擇?



《夕霧花園》是借景亦是寄情

v.735 達人影評 《夕霧花園》以張雲林的兩個人生階段為雙線敘事,1950年代活在痛苦當下的張雲林,以及1980年代帶著傷痛活著的張雲林。「借景」是種被常拿來運用的構景手法,收無限於有限之中,將美好的景色「借」來重新建造,亦是《夕霧花園》最為關鍵的暗示。





《寂寞診療室》人生就像一本小說

v.735 達人影評 《寂寞診療室》雖然本身題材不算新鮮,心理諮商師於自己與職業道德之間的拉扯、拿捏也時有所見,不過導演潔絲汀楚特賦予角色有趣的靈魂與性格,並讓電影時刻維持在預備崩潰的邊緣,電影概念到執行都是不錯的,尤其是三位女演員太過亮眼。



《賽道狂人》:純真與世故的競賽

v.735 達人影評 《賽道狂人》拍得緊湊精采,看得人目不轉睛又熱血沸騰,走觀眾熟悉的勵志電影路線,一直到謝爾比故意載福特二世試車一段,影片才「活」了過來。從來只是經營公司卻沒有真正接觸賽車的二世,直到試車一刻,才明白謝爾比等人到底在做些什麼。



《冰雪奇緣2》:歷史血淚不能Let it go

v.735 達人影評 《冰雪奇緣2》影片意外講了轉型正義議題。幕後團隊很努力,努力想出四大元素:風火水土,好讓畫面顯得更壯盛、情節更刺激、並且加入更多小朋友喜愛的角色;努力讓雪寶搞笑,只要是有雪寶的場景,戲院裡的小朋友都笑得非常非常開心。